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

一季度国内手机出货排行:华为第一 三星跌出前五

2016年05月17日07:32 | 来源:人民网-通信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5月17日电 (赵超)市场研究公司IDC昨日发布的《IDC亚太手机季度跟踪报告》显示,截至今年一季度末,华为手机以1660万部出货量、16.2%的市场份额占据第一季度国内智能手机出货量及市场占有率排行第一名;OPPO、VIVO分列第二第三;苹果、小米则滑落为第四第五。而在去年稳居前三的三星手机,则跌出前五。

  报告显示:华为2016年一季度智能手机以1660万部出货量位列第一,市场份额占比16.2%,同比去年增长了47.6%。紧随其后是OPPO和VIVO,增长更为迅猛,出货量分别为1580万和1360万部,同比增长173%和121%。

  去年占据首位的苹果风光不在,今年一季度滑落至第四,出货量减少,1310万部,市场份额占比12.8%,同比去年下降19.1%。小米排名降至第五,一季度智能手机出货量920万部,市场份额占比9%,同比去年下降32%。

  2015年第一季度,中国智能手机市场出现了6年来的首次季度出货量同比下滑的情况。而2016年则出现了小幅增长,总出货量增加为10260万部,同比去年增长2.1%

(责编:毕磊、杨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