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

诺基亚一季度销售收入预计下降9% 将加快成本削减步伐

文慧
2016年05月12日08:45 | 来源:飞象网
小字号
原标题:诺基亚一季度销售收入预计下降9% 将加快成本削减步伐

  据国外媒体报道,受移动网络市场增速放缓影响,诺基亚第一季度预计销售收入下降9%至56.03亿欧元。该公司报告称,其超宽带网络部门销售收入下降12%至37.29亿欧元,主要是因为北美地区移动市场增长放缓所致;但同期IP网络和应用程序销售收入增长1%至14.52亿欧元,这主要得益于光网络的增长。此外,诺基亚技术授权部门的销售收入为1.98亿欧元,降幅高达27%。

  公司营业利润从去年同期的2.76亿欧元增加至今年的3.45亿欧元(基于对与阿尔卡特-朗讯合并后的预测)。兼并重组产生的成本节约以及毛利率的提高使得该公司调整后的运营利润率提高至6.2%,高于去年同期4.5%的水平。本期的最终结果为亏损6.13亿欧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实现利润1.39亿欧元,亏损主要是因为并购产生了大量费用。

  诺基亚证实,公司已开始实施此前宣布的裁员计划,而且正在快速推进阿尔卡特交易所带来的协同效应的实现。诺基亚首席执行官拉吉夫·苏里(Rajeev Suri)表示,公司将全力以赴,争取在合并后实现更快、更多的成本节约:诺基亚现在预计其2018年运营成本节约总额将超过之前预定的9亿欧元的目标。

  诺基亚表示,预计公司今年专注于整合与市场前景疲软等因素将导致旗下网络业务2016年的调整后销售收入和营业利润率下降,但该部门的利润率至少应达到7%。

(责编:张歌、陈键)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