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

Siri之父将推全新语音助手Viv 比Siri更智能

程君秋
2016年05月06日08:11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原标题:Siri之父将推全新语音助手Viv 比Siri更智能

  期待iOS装置的Siri语音助手能更聪明一点吗?据台湾《中时电子报》5月5日报道,Siri之父及其团队在离开苹果之后,持续耕耘相关领域,它们已成功开发出一款比Siri更强的语音助手,该语音助手即将在下周亮相,很可能成为Siri、Google Now、Cortana语音助手的强劲对手。

  据报道,有1/3当初曾贡献心力于Siri开发过程的团队成员现在都在Viv工作,而他们也宣称目前所开发的Viv语音助手,比现有的Siri更强大。

  《华盛顿邮报》描述了开发团队展示Viv能力的一段故事。一名工程师对着Viv说出要在办公室附近的披萨店订披萨,之后Viv主动回问要加什么配料。在工程师们决定好之后,Viv则询问了披萨店的地址。在40分钟之后,所订购的披萨就送到了办公室。测试过程中不仅没有下载任何App、也没有使用Google Search,且连一个手机上的按钮都没按。

  如果熟悉Siri使用方法的用户就能了解,如果要求Siri完成以上步骤,使用者会需要连续提出多个问题,且与Siri互动,才可能完成。相对来看,Viv在完成复杂作业及理解自然语音的能力上确实比Siri技高一筹。

  报道指出,严格来说,目前iOS中的Siri相较于2011年推出之际,整体能力并没有升级太多,且在理解连续性的提问时,能力也不够出色。虽然近期传出Siri可能被整合到Mac OS X系统的说法,但是如果没有在功能上有所提升,在Google Now、Facebook M、微软Cortana等语音助手的威胁下,Siri是否能持续保持竞争力,将会是一大疑问。

  被MacRumors评为可能比Siri更出色的Viv同样出自于“Siri之父”之手。

(责编:张歌、杨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