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

诺基亚技术部门总裁:不会重返手机市场

2016年05月04日09:07 | 来源:中关村在线
小字号
原标题:诺基亚技术部门总裁:不会重返手机市场

  据《金融时报》网络版报道,1.7亿欧元收购法国Withings后,诺基亚将开发一系列主打健康和健身追踪的消费类电子设备,而不会重返手机市场。

  上周,诺基亚与Withings达成收购协议。后者生产智能手表、监控摄像头、体重秤和血压监测仪等健康追踪设备。

  诺基亚技术部门总裁拉姆齐·海达姆斯(RamziHaidamus)负责公司设备战略。他向《金融时报》表示,他希望打造数字健康市场的“全球领头羊”,恢复诺基亚作为消费类品牌的荣耀。

  诺基亚希望站在下一波个人技术浪潮的前沿。在2014年把手机业务出售给微软前的20多年中,诺基亚一直是手机市场上的创新者和领头羊。

  监测健康状况的联网设备很流行,不过许多设备主打健身而非健康功能。海达姆斯说:“我们以前帮助人们相互沟通,现在我们希望人们更关注自己的健康。”

  海达姆斯表示,诺基亚的目标不仅仅只是追踪数据,还提供与健康有关的服务和应用,主攻美国市场。

  海达姆斯称,设备的品牌名称尚未敲定。

  根据与微软的协议,一定期限后诺基亚可以重返手机市场,但海达姆斯直截了当地否认了诺基亚重返手机市场的可能性,称“手机对于我们已经是过去时”。

  他表示,诺基亚可能把品牌许可给其他智能手机厂商,但公司尚未发现产品适合其品牌的厂商,“如果找到合适的合作伙伴,这是一个选项,但这只是一种可能,我们不会拿自己的品牌冒险”。

  诺基亚新产品与收购Withings有关。后者将很快推出一款配置电子墨水屏、续航时间达8个月的健身追踪器,以及一款联网体温计。

  Withings首席执行官赛德里克·哈钦斯(Cdric Hutchings)说,公司有“令人信服的产品发布计划”。

  诺基亚还推出了面向专业人士的虚拟现实相机,这一产品被分析师预计将成为一个大市场。

(责编:张歌、杨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