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

前三月Android在中国份额稳步增长 占比76.4%

文慧
2016年04月19日07:51 | 来源:飞象网
小字号
原标题:前三月Android在中国份额稳步增长 占比76.4%

   据国外媒体报道,市场调研公司Kantar Worldpanel ComTech最新发布的智能手机操作系统数据显示,于截至2016年2月末的三个月内,Android中国城市的销售份额从去年同期的73%增至76.4%。而在美国和欧洲五大市场(包括英国、德国、法国、意大利和西班牙),Android的市场占比继续保持增长态势。

  Kantar Worldpanel ComTech移动分析师劳伦·格午埃文(Lauren Guenveur)指出:“在截至2016年2月末的三个月内,Android在中国城市市场的份额稳步增长,这主要得益于中国农历新年(2月9日)期间的强劲销售。一直以来,中国农历新年前后都是一个促销热季,而Android品牌能够充分利用这一机会。而在智能手机市场上渐为公众所熟知的本土品牌魅族和Oppo均较去年同期大幅增长——分别斩获6%的智能手机销售份额。”

  Kantar Worldpanel ComTech亚洲战略分析主管泰姆西·廷普森(Tamsin Timpson)表示:“这是自2014年8月以来,iOS中国城市市场份额首次出现于截止2月末的3个月内没有增长的情况。在2015年2月至2016年2月期间,iOS系统市场占比下降3.2个百分点。华为成功夺回中国市场智能手机品牌排行榜的头把交椅:在中国城市地区销售的智能手机中,该公司约占24.4%,领先苹果的22.2%。”

  Kantar Worldpanel ComTech欧洲业务部主管多米尼克·桑尼博(Dominic Sunnebo)表示:“虽然Android在欧洲五大市场的份额稳步增长,但各个市场的情况千差万别,华为和当地供应商对一些市场的影响正逐步加大。在英国的智能手机市场中,高档产品约占42%,而华为的高档机型——虽物有所值,但仍未能吸引足够多的英国消费者。Android挑战苹果主导地位的重任仍将有赖于三星的新旗舰设备。”

  格午埃文指出:“在截至2月末的3个月内,美国消费者在购买智能手机方面的平均支出为 352美元。在所有购买Android产品的消费者中,报告支出低于350美元的消费者约占总量的69%;而购买iOS产品的消费者的这一比例则为39%。这意味着新推出的iPhone SE(定价为399美元)将有机会吸引更多注重成本的首次智能手机买家(如果定价过高,他们很有可能会选择一款Android智能手机),以及大量尚未升级的iPhone用户。”

  格午埃文认为:“随着iPhone SE于上周正式上市,我们将密切跟踪市场对这款售价为399美元的iOS产品的初步接受和购买情况。市场中仍有大量无力负担价格昂贵的旗舰版iPhone潜在买家,尤其是在中国,他们可能会发现,iPhone SE是他们进入苹果生态系统的第一步。”

(责编:张歌、杨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