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

网售次品虚假刷单 服装电商被罚12万

袁国礼
2016年04月11日08:13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原标题:网售次品虚假刷单 服装电商被罚12万

  一家销售服装的网店被工商部门查出不合格商品,调查又发现其网上称的销量与实际不符,存在虚假刷单。记者昨天从通州工商分局获悉,通州这家服装电商被罚款12万余元。

  据了解,去年11月,通州工商分局对一家在网上销售服装的电商进行抽查检测,发现该服装店网上销售的4款冲锋衣均不合格,因此对该电商立案调查。这家电商注册在通州,据其公司负责人刘某称,4款不合格的冲锋衣主要是为了在双十一期间搞促销活动,委托天津宝坻区一家服装厂生产的,截至被查获时,该服装店销售的4款不合格产品实际总销售额共计4万余元,非法获利2.6万余元。

  工商部门进一步调查时,刘某声称4款产品共卖出了157件,但执法人员发现其网上的销售记录却是已经售出261件。刘某承认,网上显示的销售量并不是自己真正卖出产品的数量,为了促销,骗取消费者的信任,通过网上的刷单广告找人进行了刷单。刘某向工商部门提供了找人刷单的打款记录,印证了他的说法。经核实,该服装店共虚假刷单104件,虚假刷单金额2万余元。

  根据相关规定,电商不得利用网络技术手段或者载体等方式,以虚构交易、删除不利评价等形式,为自己或他人提升商业信誉。通州工商分局认为,刘某通过刷单提升销量骗取消费者信任,而且存在销售不合格产品的行为,违反了相关法律法规,因此没收其违法所得,并罚款12.1万元。

(责编:张歌、杨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