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

乐视云董事长杨永强:已实现VR全产业链垂直整合

2016年03月29日07:25 | 来源:光明网IT频道
小字号
原标题:乐视云董事长杨永强:已实现VR全产业链垂直整合

乐视云董事长杨永强:已实现VR全产业链垂直整合


乐视云董事长、乐视网CTO杨永强

  光明网IT讯 2016中国(深圳)IT领袖峰会于昨日圆满落幕,本次峰会以“IT.智能.共享”为主题,汇集了马云、李彦宏、马化腾、杨元庆等近百位行业领袖和嘉宾领导。乐视创始人兼CEO贾跃亭、乐视云董事长杨永强等参加这场国内顶级的商业活动,与商界大佬们齐聚一堂高峰论道共享盛宴。乐视云对此次峰会全程直播并做独家全网发行。

  对于乐视生态中每个垂直产业链的打破边界进行价值重构中,乐视创始人兼CEO贾跃亭表示:乐视的模式有一个非常大的特点,就是一个开放的闭环,开放的闭环看似是对立的,但其实这种模式恰恰把原来传统理论下很多看似矛盾对立的事情进行了有利的统一,进而实现价值重构。

  乐视云董事长、乐视网CTO杨永强在虚拟现实的专题论坛中表示:目前,乐视云已经完成对VR全产业链的垂直整合,形成一个开放的闭环,在当今共享经济的情况下促进VR产业更加规范化、可视化、进而商务化,实现共赢。

  站在风口的虚拟现实 科技改变习惯时代来临

  不久前,随着阿尔法狗与李世石的世界大战,人工智能等技术又一次被推上风口浪尖,市场研究公司Gartner预计今年VR头盔销量将由去年的14万增长至140万,明年将进一步增长至630万。在今年IT领袖峰会上,杨永强参加了以“虚拟现实与增强现实”为主题的论坛,与来自国内外几百位VR行业的精英一同分享了乐视云在虚拟现实(VR)、增强现实(AR)等领域的最新技术与发展以及对于VR未来的预测。

  杨永强认为VR将是继2008年移动互联网之后出现的IT产业的又一分水岭,VR将在未来几年快速进入人们的生活并影响改变生活,也许未来我们可以实现VR会议,VR办公,在家里就完成一个几百人的论坛,从而进一步缓解了交通拥堵等社会问题,这一切当真正大规模应用的时候就意味着科技改变习惯时代的来临。

  杨永强介绍到,乐视云依托过硬的先进技术、超强的研发能力、开放共享的态度以及全产业链端到端的布局已经率先实现了垂直整合的VR全产业链布局。乐视云基于遍布全球680个CDN节点、20Tbps出口带宽的硬性保障而首创的全4K云平,不仅在视频接入转码传输等方面提供了强有力的技术保障,并且针对不同的硬件输出建立了标准对接,可以同时支持TV、PC、iOS、Android、H5等各种终端的兼容播出,真正意义上打通VR内容与终端用户,实现端到端的技术闭环。“乐视云将进一步联合全球优秀的智能终端厂商,构建全球VR及智能硬件视频云生态”,杨永强表示。

  据悉,乐视云媒体技术总监兼VR业务中心负责人魏伟日前在新加坡举行的Sportel体育版权交易峰会上曾表示,乐视云将在中超直播中全面承担视频接入、平台传输、后期处理等技术服务,给广大球迷呈现一场印象深刻的VR盛宴。此举意味着虚拟现实技术对VR内容的传输承载将成为专业视频云服务与普通视频云服务的重要分水岭。

  众所周知,视频是科技发展的趋势,随着技术进一步发展视频全景化未来可期,而乐视云提早布局,已完成对VR行业垂直整合,并开放给各内容、终端,提前抢占VR领域生态市场。

  乐视第四个独角兽养成记

  在此次IT领袖峰会上,乐视云作为大会直播和独家全网发行合作伙伴,成为峰会上曝光率最大的企业,其最新市场举措也受到业界关注。3月3日,乐视云完成A轮10亿元的融资,这是目前全球云计算产业中首轮融资最高值。在资本的寒冬仍能得到资本市场如此的肯定与看好充分的证明了其商业模式背后呼之欲出的强劲力量,被媒体毫不吝啬的称之为“乐视生态孵化出的第四只独角兽”。

  在上周刚刚发布的乐视网(300104.SZ)2015年度业绩报告中显示,乐视网营业收入130.17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90.89%,其中乐视云营业收入为5.62亿元,同比增幅超过300%,云计算营收的暴涨成为乐视财报的最新亮点,有业内人士认为,乐视云或将成就下一个“亚马逊云效应”。

  众所周知,乐视云是乐视生态中“平台”的布局,是乐视生态在“云端”强有力的支撑,更是专注于视频领域的云计算公司。

  在峰会主会场台前正对面是乐视云展厅,参会的人员无不驻足咨询。此次峰会直播和全网发行都由乐视云来承载完成,通过乐视云平台,对大会内容实现视频互联网直播的整体服务承载,包括直播视频接入、转码、分发、播放等一体化服务。同时,乐视云将其共享发行到乐视视频、优酷、土豆、风行网、暴风影音等视频网站,YY直播、斗鱼、火猫TV等直播平台,还有天府TV、中国蓝TV、芒果TV、华数TV等广电渠道,实现电脑、手机、Pad、互联网大屏全覆盖。

  为什么乐视云可以讲内容发行到如此多的渠道呢?今天峰会中贾总、杨总均给出了明确的解释:乐视一直秉承的态度是开放共享,垂直整合产业链又不局限于乐视内部子生态,乐视云一直专注于视频领域,专注于眼球经济,却又不局限于某个单一业务层面,在广电业务、直播业务、共享发行业务、4K VR云平台及自助化云平台等视频相关垂直业务层面均稳扎稳打。据悉,至今已实现全年上百万场云直播,成功服务全球十余万企业客户,高速流畅低卡顿的云直播得到了客户的一致认可。

  对顶级峰会的云服务意味着由乐视云打造的直播、共享发行得到了业内外的全面认可,乐视云也由此成为线下内容直播发行的首选合作伙伴,然而垂直领域端到端的解决方案,仅仅是乐视云整个云生态中的冰山一角,在广电、体育、教育、车联、VR等领域的战略布局同样是乐视云2016年发展主要方向。未来乐视云将继续在生活、商业、社会等多个领域重构产业链价值,围绕视频领域的各个方面,乐视云将继续垂直整合的生态即服务(EaaS,Eco-as-a-Service)。

  在刚刚过去的峰会中贾跃亭表示:“乐视并没有挑战任何人,恰恰相反,乐视生态模式有个非常大的特点,就是开放的闭环。这种商业模式是把原来传统理论下看似矛盾对立的事情进行了统一,我们叫生态经济。“乐视的发展理念同样复制在乐视云身上,2015年是乐视云爆发的一年,2016年将会是乐视云在全球各个产业中遍地开花的一年。

(责编:张歌、陈键)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