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

曝光一年未解决 8亿安卓设备受漏洞威胁

2016年03月28日08:57 | 来源:中关村在线
小字号
原标题:曝光一年未解决 8亿安卓设备受漏洞威胁

  网络安全团队Zimperium的研究员乔舒亚·德雷克(Joshua Drake)在去年发现了一个名为 Stagefight漏洞,该漏洞更是被称作迄今为止最严重的安卓漏洞之一,虽然在这一年内谷歌一直持续不断发布补丁、升级以及进行其它修复措施,但该漏 洞依旧影响着超过8.5亿安卓设备让其处于被劫持的潜在风险中。

Stagefight漏洞(图片引自cnbeta)

  据悉Stagefight漏洞能够攻击任何运行Android 2.2或以上系统的设备,允许攻击者在用户毫无察觉的情况下劫持设备。它仅通过利用安卓系统内置的媒体库就能做到这一点,媒体库能够被引发运行恶意代码,令黑客进入用户所有的文件。

  虽然谷歌希望全新的Android N系统能够修复这一漏洞,但这一过程需要时间会非常久,并且一些老设备并不能升级到最新系统,同时安卓系统又碎片化问题严重加上各厂商执行更新的速度缓慢,这也让该漏洞迟迟未得到解决。

  Zimperium的研究员称约有6亿到8.57亿部安卓设备仍受到该漏洞的威胁,尽管谷歌不断的在更新但仍有43%的安卓设备仍可能遭受该漏洞的攻击。            

(责编:张歌、陈键)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