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

互联网服务投诉攀升 宽带“诱惑”要谨防

2016年03月16日09:19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原标题:互联网服务投诉攀升 宽带“诱惑”要谨防

  随着家庭宽带业务的逐渐普及,与此相关的投诉、咨询日渐增多。保修不及时、网络不稳定、搭售霸王条款等现象频频发生。

  2015年,福建省消委会共受理互联网服务类4845件,占总投诉的4.88%,占服务类投诉的15.54%,较上年同比增长76.25%。

  具体主要集中在以下几个方面:一是宽带安装业务、保修不及时;二是网络不稳定,上网过程中容易掉线,给用户的正常使用造成不便;三是网速与宣传、标称不符,部分通信运营商业务员在业务推广过程中,未对宽带业务进行真实、全面的宣传说明和阐释等;四是搭售霸王条款,办宽带送手机,手机每月必须保底消费几十元不等。

  另外,由于实行捆绑式收费,导致互联网服务商收取资费屡出差错,或未及时提示费用异常信息;业务到期后商家擅自给予续费等问题。

  福建省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提醒广大消费者,办理宽带时需选择正规运营商。办理宽带前,要仔细考虑性价比和自己的消费需求,不要贪图价格低廉,谨防宽带“诱惑”。(记者刘姝君)

(责编:张歌、杨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