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

卖掉旧手机 支付宝被盗刷

2016年03月14日08:17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卖掉旧手机 支付宝被盗刷

  日前,名为“聂小刚”的网友在微博发布的《我用十天追回支付宝盗刷款25000元的奇葩经历》成为网络热帖,讲述了自己支付宝被盗刷而又重新追回的详细过程。

  近日,支付宝官微首次进行回应,支付宝方面推测,该账户被盗的关键原因,或为该网友在1月份转卖锤子手机时,曾将自己的开机密码和锤子手机云账户密码等重要信息告诉了买家,而这些信息很可能和支付宝信息高度雷同,导致盗用者利用这些信息破解了账户。最终,因“聂小刚”获得了银行的盖章流水,并从派出所获得报警回执,支付宝也作为中间方与购买其手机的人联络沟通,在2月25日下午,购买了“聂小刚”手机的人归还了24999元。

  360手机卫士安全专家建议,对于大部分支付宝用户来说,身份证号、银行卡号与密码以及支付宝密码均属于强风险信息,切莫轻易暴露在安全性不明的链接网站上,更不要随便向他人泄露。此外,二手手机或闲置的电子设备,最好从中删除支付宝较为保险。

  支付宝建议,在转送或者转卖闲置手机前,先将手机恢复出厂设置,同时建议大家平时在管理自己的各种网络账户时,都设立独立的密码。(记者 范晓)

(责编:张歌、陈键)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