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

Windows只占微软营收10% 越来越不重要了

2016年03月10日08:25 | 来源:飞象网
小字号
原标题:Windows只占微软营收10% 越来越不重要了

  近日,科技观察家史蒂芬(Steven J. Vaughan-Nichols)在Computerworld网站上刊文称,Windows营收在微软的总营收中所占的比重只有10%,Windows对微软来说已经越来越不重要了,微软成为了云计算和服务公司。

Windows只占微软营收10% 越来越不重要了

  史蒂芬表示,在很长一段时间内,Windows的确是微软当之无愧的现金牛。微软刚刚推出新版操作系统Windows 10,相比前一代产品Windows 8,它的进步很大,但如果你认为给微软带来现金最多的仍是Windows,那就大错特错了,2015年四季度,为微软贡献最多现金的是服务器和云计算部门。

  史蒂芬还指出,Windows在微软业务中的地位只能排在第四位,位列游戏和Office之后,它在微软营收中所占的比重只有10%,确切地说只比10%稍多一些。

  文章中说道:“尽管Windows Vista和Windows 8.x遭遇失败,但Windows本身并没有沦落到Mac或者Linux的地步,至今Windows仍然是最流行的桌面操作系统。但是微软目前也很清楚的认识到拥抱Android和iOS移动平台的重要性,例如,整个Office套件已经输送到了Andorid平台,虽然在此前很长的一段时间内,微软竭尽全力想让每一个人都使用Windows Phone,只是它的努力付之东流。”

  史蒂芬认为,微软将来会成为一家云计算和服务公司,而不再是桌面公司,Windows则成为附属品。史蒂芬称,微软的数据已经说明了一切,上个季度Windows营收同比下降了5%,云计算部门营收却增长了5%,Azure云计算销售同比增长了140%。微软CEO萨提亚·纳拉德(Satya Nadella)在财报分析师会议上说:“企业云计算机会相当庞大,它比我们进入的任何市场都要大。”

(责编:张歌、陈键)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