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

大运存时代来临 手机内存越大越好?

2016年03月08日09:06 | 来源:中关村在线
小字号
原标题:大运存时代来临 手机内存越大越好?

  在2015年3月全球手机拥有4GB运行内存的智能手机华硕ZenFone 2横空出世,席卷了整个手机圈,一度将运行内存容量提升了一个档次。时隔一年之后vivo发布的Xplay5更是采用了6GB超大运行内存,将运行内存推向前所未有的高度,并将引领2016年的配置革命。而就在前几天,国产厂商酷派也做出了一个决定,将未来旗下全线产品升级至4GB运存。此消息已出,立马引起业界哗然,有评论称,4GB运行内存早已不能作为产品卖点,现在才进入4GB时代为时已晚。然而也有人指出,酷派时至今日才进军4GB,是深思熟虑经过市场考量后才做出的决定。

大运存时代来临 手机内存越大越好?

  手机RAM真的越大越好?

  事实上,4GB运行内存的手机并不是近两个月内才出现,华硕早在2014年便已发布了全球首款4GB运存的手机Zenphone 2,截至目前,已有三星S6 Edge、三星Note 5、华为Mate 8、小米Note 顶配版、魅族PRO 5、OPPO R7s等多款具备4GB运存的手机,这也才有了“酷派现在才进入4GB时代为时已晚”的声音。

  对于消费者来说,运行内存的大幅度提升是一件无可争议的好事。因为大量的评测新闻和实验室数据告诉我们,运行内存越大,你的安卓手机就会越快,卡顿就会越小,就越能够同时运行更多你想打开的APP。没有人不希望自己的手机能够完美流畅的使用。

大运存时代来临 手机内存越大越好?

  已经有厂商开始涉及6GB RAM超大运行内存的手机产品

  如今,随着64位处理器与64位操作系统的普及,已有不少激进的厂商第一时间进军4GB运存,甚至如新近发布的vivo Xplay 5,更是配备了6GB运存。然而实际上,大运行内存固然很重要,但手机片面追求这项指标并不可取。

  从软件开发商的角度来看,开发者通常习惯根据最尖端的配置对软件进行功能、性能上的改进,来充分利用大内存的优势,所以自然也就会比老的版本占用更多的运行空间。而这种操作是手机厂商,甚至整个行业所无法控制的。这么一来,不但消费者所期望的手机保持流畅的需要无法满足。同时也会给近一两年所推出市场的手机带来巨大的伤害。因为近两年投放的产品最大内存也不过4G。这对部分品牌手机,乃至整个手机市场的伤害都是巨大的。

  另一方面,有权威调查机构报告显示,用户换机频率大都在12个月至18个月。就目前而言,3GB运存的手机已可满足用户绝大多数的日常应用,考虑到手机APP的发展,4GB运存也可保证在未来1年半之内手机流畅运行。

大运存时代来临 手机内存越大越好?

  过大运行内存对于安卓手机或许是噩梦

  不可否认,6GB运存未来至少可在3年后都不会过时,但今天的处理器恐怕早已不能胜任3年后的应用,甚至用户早已更换手机。因此,现在为6GB运存买单是一种十分不明智的选择。

  然而6GB的运行内存却是一个无可争议的存在。很多网友不禁感叹,难道手机市场又将迎来了一个整体大跃进的时代吗?毕竟现在的主流手机,运行内存一般也只是3G或4G而已,而国产厂商酷派在此时宣布进入4GB运行内存时代,也可以说是一种理智的选择。

(责编:张歌、陈键)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