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

迫于压力 2017年iPhone使用OLED曲面屏

芦杉
2016年03月07日09:04 | 来源:中关村在线
小字号
原标题:迫于压力 2017年iPhone使用OLED曲面屏

  据了解,苹果计划在2017年的iPhone机型中使用OLED曲面屏,比此前预期提前了一年。主要原因是因为iPhone销售的减缓,所以迫使苹果公司将计划提前。不过由于初期供货限制,新屏幕技术将限于特定高端机型。据相关面板厂商透露,去年年底曾接到苹果的联系,询问能否提前1年供货OLED”。除了作为面板供应商的韩国LG显示器和三星电子等之外,苹果还通知了各关联的装置厂商及材料厂商。

迫于压力 iPhone将提前1年采用OLED面板

  苹果计划在2017年的iPhone机型中使用OLED弧面显示屏

  OLED技术作为具有全固态、主动发光、超轻薄、色彩鲜艳、高对比度、耐高低温性能好、可实现柔性显示等优点的新一代显示技术,被誉为“全球下一代显示技术”,对全球显示产业的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曾被业内广泛看好。

苹果在密谋 未来必用显示技术独家探秘

  QLED面板结构图

  无论是在传统的手机、显示器、电视行业,还是在新型的显示设备领域,OLED技术无疑在整个显示行业掀起了一股的热潮。同时,随着全球科技产品应用创新越来越多,特别是各种智能设备的发展,OLED显示技术在应用也成为一个显示行业发展的新领域,成本上也已经达到了可商业化的程度,特别是它轻薄及可弯曲的优点,使得它的关注度越发提高,发展前景更为广阔。

重走液晶道路 OLED面板将攻占高端市场

  2017年iPhone使用OLED曲面屏

  OLED技术的发展自然没有局限于尺寸的大小,以其自身的特性,OLED更多的受到了高端设备的青睐而被更广泛的使用。同时,与柔性显示技术相结合后,研制出的柔性面板具有可以折叠、弯曲、延展的性能,有望突破现行设备的造型限制,创造出更多的新型产品;这给OLED未来的市场带了更多的可能、更大的发展空间。

(责编:张歌、陈键)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