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

Uber在华市场份额下滑 跌至四季度的8.7%

魏蔚
2016年03月03日09:10 | 来源:北京商报
小字号
原标题:Uber在华市场份额下滑 跌至四季度的8.7%

  国内专车市场的第二名之争未因行业寡头效应而停止。机构数据报告显示,去年投入重金的Uber市场份额不增反跌,从一季度的10.9%跌至四季度的8.7%。

  根据易观智库发布的《中国专车市场趋势预测报告》,去年滴滴专车、Uber与神州专车始终占据行业三甲位置,四季度三者服务订单量占比分别为79%、8.7%和7.8%,而在去年一季度滴滴专车和Uber分别占据78.3%、10.9%的订单量占比,神州专车由于尚未上线未录得相关数据。

  其中滴滴专车去年一到四季度持续增长,占比约八成,Uber在二季度一度达到最高12.5%,之后连续两个季度下滑,半年累计下跌3.8%,位居第三位的神州专车则持续成长,四季度以7.8%的订单占比位居第三,逐渐缩短了与第二名Uber的距离。

  除了订单份额,Uber在用户覆盖率方面也悄然下降。该报告显示,滴滴专车在去年四季度活跃用户覆盖率为84.2%,环比增长1个百分点;Uber为17.4%,下跌1.2%;神州专车则为14.9%,增长1.5%。根据易观的统计,去年专车市场交易规模增长迅猛,从一季度的41.4亿元增长到四季度的132.7亿元,去年全年专车交易规模为370.6亿元,预计今年国内互联网专车交易规模将达559.3亿元,较2015年增长50.9%。

(责编:张歌、陈键)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