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

2015年回顾 热了一圈的运动APP盘点

2016年03月03日08:44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原标题:2015年回顾 热了一圈的运动APP盘点

  刚刚过去的2015年是中国体育创业投资的元年,伴随着46号文件等多项政策的大力推广,全民健身热潮兴起。诸多创业和投资者在国内体育产业刚刚抬头和起步的阶段,扮演起了行业“先行者”的角色。“互联网+”的接入,让全民健身进入科技时代,

  跑步、健身、骑行、羽毛球等项目的细分,外加场馆预定,教练预约等分门别类的创业项目,夹杂互联网和O2O的模式,几何式出现。经过了2015年的洗牌之后,这场闹剧才逐渐平静。最终留下的产品兼具着实力与口碑,但随着2016年春天的到来,全民运动即将复苏,新一轮的洗牌即将到来。本次笔者就来带大家回顾一下在2015年火爆运动市场的APP。

  点点运动

  这一轮的体育创业大潮中,跑步是最早开始,也是范围和规模影响波及最早的创业品类。点点运动是运动健身软件中十分成功的产品,点点运动并不局限于将自己打造为一款跑步的APP;点点运动从用户本质需求和运动圈发展出发,将骑行、游泳、羽毛球、足球、健身等深度运动融合近APP,并联合可穿戴智能终端设备了推出了“软硬结合”的运动理念,将软件平台的大数据运算能力和智能终端的数据采集优势相结合,丰富了软件的功能、加强用户体验。迅速的获得了千万运动爱好者的喜爱。

  咕咚

  咕咚算是跑步类APP佼佼者之一,也是至今用户规模公布出来最大的互联网跑步软件之一。2015年,咕咚也经历了转变,从最初的计步轨迹,开始尝试硬件变现、再到设立线上的马拉松赛事聚拢用户人群等等,如今咕咚正在加强社交功能。

  趣运动

  跑步之外,订场约球,同样是第一轮体育创业中最早开启的创业方向。客观来看,场馆预定符合O2O的概念,是创业者切入体育的最简单有效的方式。基于这样的理念,去年至今,不管是垂直还是综合型,大大小小几百家类似的订场软件相继上市;但很快,因为线下场馆资源松散,整合难度极大,这些披着互联网外衣的项目难以为继。其中,趣运动成为存活时间长、规模最大的代表之一。后续如何将场馆作为运动人群的入口,顺利实现商业化,以及产品扩展,在未来仍旧需要探索和试错。

  KEEP

  互联网健身领域,可以说是今年上半年里体育创业被资本追逐最多的细分领域。而这其中,用户量、口碑、使用率,KEEP都是最为顶级的之一。以健身教学视频工具主打,外界健身社区,KEEP上线三个月,用户数过百万。目前,使用用户突破千万。在聚合完人气,KEEP将方向聚焦在未来方向。它们希望基于健身工具和社区平台,向电商全面转型,并有朝一日打造自由的运动品牌。

  全城热炼

  互联网健身领域另一家值得关注的项目,全城热炼是一个。项目去年3月成立,最初的模式是借鉴美国健身的Classpass,随后国内围绕此类模式的健身创业项目开始大批出现。不过,这种过于前卫的模式很快遭到国内传统健身房的集体抵制。一度,类似Classpass模式的健身项目被看衰。但2015年的11月底,全城热炼获得君联轮投资成功意味着项目获得资本认可,以此同时,公司的方向也开始转变,将更多尝试线下。

(责编:张歌、陈键)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