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

谷歌今年发布新款VR头盔 在Android中嵌入VR技术

2016年02月08日11:22 | 来源:TechWeb.com.cn
小字号
原标题:谷歌今年发布新款VR头盔 在Android中嵌入VR技术

谷歌加大投入,今年将发新款VR设备

  谷歌今年发布新款VR头盔 在Android中嵌入VR技术

  2月8日消息,据外媒消息,谷歌正在开发与智能手机配套的新款虚拟现实头盔,使Android更好地支持虚拟现实技术。谷歌此举旨在挑战Facebook旗下Oculus在新一轮平台大战中的领先优势。

  知情人士透露,谷歌新款虚拟现实头盔是Cardboard后续产品,配置更好的传感器、镜头,采用更结实的塑料外壳。它与三星Gear VR相似。该款设备将成为三星Gear VR的有力竞争者。

  Cardboard完全依赖智能手机的传感器探测用户头部位置,Gear VR本身集成有动作传感器。谷歌新款虚拟现实头盔兼容的Android设备将远多于Gear VR,因为它希望虚拟现实技术更为普及。

  谷歌希望通过直接在Android中嵌入新软件,而非依靠传统应用改进移动虚拟现实体验。当前基于智能手机的虚拟现实头盔面临一个问题:用户会感到不适,原因是虚拟现实图像的显示略滞后于用户头部活动。

  截至目前谷歌已经成功卖出500万台Cardboard,不过这对谷歌来说只是热了热身而已。该公司CEO桑达尔·皮查伊(Sundar Pichai)在上周的电话会议上表示:“除了Cardboard,今年谷歌和合作伙伴们还会给大家带来更多惊喜。”

  谷歌在虚拟现实领域可能采取与智能手机相似的策略:开发旗舰硬件展示Android功能,让其他厂商利用Android功能开发兼容硬件。谷歌通常在5月份的I/O开发者大会上展示新的Android功能,然后9月份发布新款Nexus设备。谷歌新款VR设备什么时候发布,业界普遍猜测会是今年5月18日举行的Google I/O开发者大会。

(责编:沈光倩、杨虞波罗)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