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

中国联通:2015年底4G基站达40万个

马秋月
2016年01月29日08:28 | 来源:飞象网
小字号
原标题:中国联通:2015年底4G基站达40万个

  1月29日消息,昨天下午中国联通发布了2015年下半年服务质量报告,其中报告显示中国联通在2015年底4G基站整体规模达到40万站,实现城区和县城以上区域的基本连续覆盖和乡镇标志性覆盖。

  据了解,2015年中国联通在移动网络方面,实施聚焦战略,重点加快4G网络建设,在原17.1万站的4G基站建设目标基础上,新增建设规划16.3万站,年底4G基站整体规模达到40万站,实现城区和县城以上区域的基本连续覆盖和乡镇标志性覆盖。

  同时,中国联通计划2016年实现北方主导区域PSTN及DSLAM设备整体退网,力争提前1年实现国家网络提速目标。

  截至目前,联通创建全光网络省(市)6个,116个地市实现全光网络。全国城区20M+占比80%,农村8M+占比95%,新增FTTH端口3928万个,累计达到9484万个,覆盖家庭1.57亿户,网络服务能力得到大幅提升。

  另外,在网络使用感知方面,利用4G和宽带高速上网能力,提供综合宽带应用产品和服务,满足客户使用需求。一是对全部移网联通用户开放4G网络,用户在套餐资费不变的前提下,使用4G终端即可享受4G高速上网服务。截至目前,2.1亿用户基本实现4G网络全面开放,4G手机流量月均达2.1万TB,较年初增加3.9倍。二是满足家庭客户通信服务升级需求,提供“智慧沃家”等家庭综合信息服务,利用光纤高速上网,提供IPTV的流畅体验。智慧沃家使用用户已超720万户,TV业务用户超450万户。

(责编:张歌、陈键)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