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

报告称2018年WiFi流量将超2G/3G/4G移动通信总和

文慧
2016年01月22日08:26 | 来源:飞象网
小字号
原标题:报告称2018年WiFi流量将超2G/3G/4G移动通信总和

   据国外媒体报道,虽然目前大多数移动通信在室内发起或终止,WiFi正崛起为一种强大的移动数据卸载接入技术。2015年,来自移动设备的WiFi卸载流量继续超过4G移动的流量,预计到2018年,WiFi流量将超过2G、3G和4G移动通信的总和。

  市场研究机构ABI Research在其最近发布的一份报告中预测,4G和Wi-Fi快速增加的采用将推动每月流量显著增长,到2020年达到53艾字节/月。

  ABI Research 研究主管尼克·马歇尔(Nick Marshall)表示:“移动网络运营商、中立的托管服务提供商、楼宇与企业和场馆所有者都能够利用4G和Wi-Fi流量的这种增长。视频流量超过所有其他流量类型,并将在2015-2020年期间增长十倍。而企业和商业市场、体育场馆、交通运输和医疗服务等垂直市场继续成为传输流量最多的领域,其中商场和酒店以微弱差距紧随其后。”

  全球室内无线数据流量将保持两位数的增长速度,并在2020年提高至53艾字节/月。ABI Research的报告显示,在整个预测内,亚太地区将继续消耗全球近一半的室内无线流量。这主要得益于该地区庞大的人口基数和广泛的WiFi和4G部署。

  马歇尔总结称:“随着超过80%的流量在室内发起或终止,分布式天线系统现在已经成为处理移动和Wi-Fi流量的必备品。因此,分布式天线系统和移动设备供应商仍有望受益于这种爆炸式的流量增长。”

  北美仍将是分布式天线系统支出最多的地区,其次是亚太地区,然后是欧洲。分布式天线系统市场的领导公司包括阿尔卡特-朗讯、科巴姆(Cobham)、思科、康普(CommScope)、康宁(Corning)、Dali Wireless、爱立信、JMA Wireless、诺基亚网络、Wireless Telecom Group和Zinwave。移动宽带运营商为满足移动流量激增需求而不断增加网络密度,因而这类公司将受益于分布式天线系统支出的增加。

(责编:张歌、毕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