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

如何避免手机蓝光影响睡眠?制造商们各出奇招

2016年01月20日08:29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原标题:如何避免手机蓝光影响睡眠?制造商们各出奇招

  据英国《每日邮报》1月18日报道,在有确凿的研究表明手机会影响人们睡眠后,智能手机制造商正在采取措施使他们的产品减少对手机用户睡眠质量的损害。

  据报道,2015年10月份发表在《公共卫生前沿》杂志的研究显示,手机在夜间发出的蓝光会让身体停止产生褪黑激素,使人难以入睡。褪黑激素是一种重要的身体激素。此前也有多项研究证明,在夜晚使用手机会让人花费更长的时间入睡,第二天早上醒来也会感觉更加疲惫。

  报道称,在这类研究报告公布以来,各大智能手机制造商便纷纷绞尽脑汁改善产品,以帮助手机用户更好地入睡。苹果公司近日就宣布其最新的iOS系统会自带“夜晚切换”模式,该模式在晚上会根据用户使用手机的时间和地点改变屏幕的显示颜色,消除影响睡眠的手机蓝光。同时,亚马逊在承认其生产的平板电脑会影响用户睡眠后,也设计了一款名为“蓝色阴影”的软件。另外,一些帮助睡眠的应用程序也开始运用在安卓系统上。

  曾参与“手机设备影响睡眠质量”研究的保罗·格林加斯教授对制造商的措施表示欢迎。他曾批评手机制造商刻意回避任何对其产品不利的研究或证据。但此次却鼓掌欢迎制造商采取的措施,认为这将成为人们使用手机、平板电脑等电子产品的一个习惯。(实习编译:田新疆 审核:杜晓菲)

(责编:张歌、毕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