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

牛! 15年全球十大智能手机7家来自中国

2016年01月18日08:19 | 来源:中关村在线
小字号
原标题:牛! 15年全球十大智能手机7家来自中国

  全球市场研究机构TrendForce最新报告显示,2015年全球智慧型手机出货量为12.93亿支,年成长10.3%,其中来自中国地区的手机品牌合计出货量高达5.39亿支,占全球比重超过四成,并囊括全球前十大手机品牌中的七个席次。

牛! 15年全球十大智能手机7家来自中国

  2015年全球十大智能手机7家来自中国

  2015 年无疑是中国品牌厂商向全球攻城掠地的一年,全球占比持续创新高,年成长明显高于全球平均,华为(Huawei)更首度超越联想(Lenovo),成为全球第三、中国第一的品牌王者。TrendForce智慧型手机分析师吴雅婷表示,中国品牌出货总和达5.39亿支,与三星(Samsung)、苹果 (Apple)总和的5.47亿支在伯仲之间,预估2016年中国品牌出货将超越三星、苹果总和,全球市占比来到45%。

  国际品牌方面,三星依然稳居全球第一大智能手机厂商的宝座,2015年全年出货量达到3.2亿部。苹果2015年全球智能手机市场份额为17.5%,总销量为2.27亿部,紧随其后。

  值得注意的是,索尼已经被挤出10大智能手机厂商之列,该公司2014年还凭借3.9%的份额位居全球第8。这家日本消费电子巨头今年能否凭借Xperia Z6重新挤进全球十大智能手机厂商之列将十分值得关注。

(责编:张歌、毕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