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

旧设备升iOS9太卡 苹果遭诉讼索赔500万

2016年01月04日08:42 | 来源:中关村在线
小字号
原标题:旧设备升iOS9太卡 苹果遭诉讼索赔500万

  苹果设备之所以受到全球用户欢迎的,iOS出色的系统体验功不可没。不过对于老设备iPhone4s而言,或许已体验不到新系统的魅力了。在iOS9发布之初,虽然iPhone4s任然在支持设备名单中,但随着正式版的推出,我们就看到了旧设备用户各种各样的抱怨,如今对iOS9的抱怨已经升级为诉讼事件,苹果再一次因为产品体验问题被告上法庭。

  据外媒报道,近日美国纽约地方法院受理了一起集体诉讼,原告基本上都是iPhone4s用户,他们起诉iPhone4s安装iOS9软件时存在“兼容”问题。对他们的日常生活和工作造成了极大困扰,原告称苹果涉嫌“计划报废”行为。而苹果在2011年的一起集体诉讼案中面临类似指控,当时原告指控iOS4让他们的iPhone3G“变砖”。

  “升级到iOS9后iPhone4s卡顿得无法正常使用。升级后,无论是苹果自家应用还是第三方应用,都出现启动时间长、对触摸屏输入反应迟钝等问题。iPhone4s性能出现下降,部分用户甚至遭遇假死、宕机。”

  同时由于苹果不允许用户对设备进行降级,因此用户只有两个选择,要么继续忍受iOS9带来的卡顿,要么重新购买一台最新设备。用户称这与苹果官网对iOS9宣传的:更快的性能、更高的安全性、更长的电池续航时间等不符,因此要求苹果赔偿逾500万美元经济损失,理由就是虚假宣传。

  iOS9的性能只有在iPhone6s的硬件下才能全面发挥。尽管从技术上来说旧机型兼容iOS9,但无法与iPhone6s相提并论。对于苹果的这“报废计划”的升级机制,你如何看呢?                                    

(责编:张歌、陈键)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