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
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正文

韩国手机市场 三星卖不过苹果

2015年12月28日08:10  来源:新华社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韩国手机市场 三星卖不过苹果

   韩国移动通信行业数据显示,韩国国内高端和中端智能手机市场被外国品牌瓜分半壁江山,三星电子和LG电子等国内品牌只能守住低端市场。

  SK电讯公开了12月份智能手机的销量资料。SK电讯将智能手机市场分为最高端配置奢侈高价手机市场、性价比优良的中低价手机市场和无价格负担的低价手机市场。

  韩联社27日援引SK电讯数据报道,在奢侈高价市场,苹果iPhone 6s 64GB以28.2%的市场份额稳居第一,iPhone 6s 16GB排名第二,三星Galaxy Note 5 64GB以13.8%排名第三。iPhone 6s plus 64GB以8.1%排名第四。iPhone系列的市场份额加起来超过50%。

  在中低价市场,谷歌Nexus 6P 32GB市场份额占34.6%,以压倒性优势排名第一。

  另外,数据显示,低价市场是三星和LG产品的天下,三星Galaxy翻盖3G的市场份额居第一,为24.8%,排在第二和第三的分别是三星Galaxy

  J5和Galaxy Grand Max,市场份额分别为18.5%和15.8%。LG Class和Band play分别排名第四和第五。

  韩国移动通信行业人士表示,韩国高端和中端市场可以说分别被iPhone和谷歌手机占领,国内品牌急于守住低端市场,利润偏低。

  全球前十无三星

  此前,根据韩国信息通信政策研究所8月数据,三星电子市值总额在全球信息通信技术(ICT)企业中排在第13位,自2005年以来首次被挤出前十。

  在全球ICT企业市值总额排行榜上排名第一的是苹果公司。苹果从2012年开始连续三年保持第一。

  韩国证券界认为,三星电子在实施智能手机市场战略方面遇到困难,使得IT移动事业部的营业利润改善乏力,股价上涨动力不足。三星在中国手机市场的占有率持续下滑,新产品对改善目前局面的效果也不明显。

 

(责编:孟哲、杨波)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