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
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正文

手机8小时被盗5G流量

市民林先生于上月11日收到广州移动的短信,称当天9时至17时,其WLAN上网消费达500元。
2015年12月24日09:08  来源:羊城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手机8小时被盗5G流量

  市民林先生于上月11日收到广州移动的短信,称当天9时至17时,其WLAN上网消费达500元。林先生随即登录移动官网查询扣费清单,得知当天9时至17时40分期间,其手机有数十次WLAN使用记录,产生地分别是新疆、内蒙古两地,每次使用约15分钟,共产生5G流量、扣费500元。林先生向10086客服投诉无果后转向广东省消委会投诉,并要求退还500元费用。

  广东省消委会接到投诉后与广东移动公司取得了联系。经过沟通,广州移动最终同意退回相关费用。

  新《消法》第七条规定:“消费者在购买、使用商品和接受服务时享有人身、财产安全不受损害的权利。”移动公司有主动保障消费者账户安全的义务,但上述问题的发生,显然是由于WLAN账号登录存在安全风险,移动公司未采取有效措施防控所导致。对此,广东省消委会提出建议意见:一是给予消费者设置允许手机登录WLAN的时间段的权利;二是WLAN账号登录时,系统随即发送一条短信到账号相对应的手机,有效提高安全性。

 

(责编:孟哲、陈键)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