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
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正文

苹果1820万美元收购芯片工厂

昨天记者了解到,苹果公司在圣荷塞北部购买了一处芯片生产工厂,该工厂面积为70000平方英尺,价格为1820万美元。
2015年12月17日08:56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苹果收购芯片工厂

  昨天记者了解到,苹果公司在圣荷塞北部购买了一处芯片生产工厂,该工厂面积为70000平方英尺,价格为1820万美元。

  据了解,该芯片工厂此前是半导体公司Maxim Integrated(美信)的制造厂,从规模来看这家芯片工厂不大,并不适合大批量的芯片生产,只适合用于样机生产、试产和小批量生产。美信于1997年从三星手中买下了该芯片工厂,但是后来他们退出消费者电子产品市场,所以也就关闭了该芯片生产工厂。

  此前有消息称,苹果将自主研发GPU,从而舍弃之前使用的ImaginationTechnologies产品,如果苹果确有此打算,那么苹果公司买下这处芯片生产工厂的用意主要是用于样机生产和轻开发。另外也有消息称,苹果可能会投资100亿美元,打造公司自己的芯片工厂,这样苹果就不需要再与其他厂家合作了。

(责编:孟哲、杨波)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