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
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正文

中移动建成全球最大4G网络

范晓

2015年12月17日07:15  来源:北京日报  手机看新闻

  本报讯(实习记者 范晓)日前,中国移动董事长尚冰在2015年中国移动全球合作伙伴大会上透露,截至11月,中国移动已建设开通107万个4G基站,预计年底将达到110万个,搭建起全球规模最大的4G网络。

  尚冰表示,中国移动4G网络基本实现国内城市、县城以及高铁线路的连续覆盖,发达乡镇、农村数据业务热点的有效覆盖,主要旅游区、体育场馆等公共场所的深度覆盖,覆盖人口超过12亿,两年时间建成了全球规模最大的4G网络。

  4G网络的普及渗透带来了用户数量的快速增长。“中国今年将销售4G终端超过3亿部, 今年年底中国移动4G用户将突破3亿,4G用户渗透率将提升至35%,这是一个新的里程碑。”尚冰说,市场拓展的成效不仅体现在用户数量上,还体现在业务结构变化上,4G用户目前月均流量已经达到820MB,是3G用户的3倍多。

  与此同时,备受关注的“提速降费”也不断取得新进展。一方面,4G网络不断优化,应用载波聚合技术让4G网络下行最高速率超过300Mbps;另一方面,套餐流量当月不清零,下调4G统一套餐门槛也相继推出。尚冰透露,流量综合单价比2014年同期下降了43%,流量经营模式的创新也推动了流量业务的加速普及,用户渗透率从76%提升到80%,流量增长150%,成为收入增长的主要驱动力。

  此外,中移动不断加强与国际运营商合作,拓展TD-LTE国际漫游范围,目前已在106个国家和地区开通了4G漫游服务。

(责编:李栋、李海霞)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