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
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正文

手机厂商渠道生变 运营商补贴降低

2015年12月07日08:49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手机厂商渠道生变 运营商补贴降低

  受国家相关部委去年要求三大运营商降低终端补贴的影响,国内手机市场原有格局发生巨大变化,而手机厂商的渠道策略也不得不进行重大调整。“今年主要是通过品牌渠道运作,需求将会变得非常稳定,而不像以往过于依赖运营商的补贴”。上周末,国内手机厂商宇龙酷派全球供应商大会上,酷派集团总裁李斌这样表示。

  据了解,从去年开始的3年内削减营销成本400亿元,运营商政策的变化以及国内手机市场格局的变化,导致延续多年的国内手机和渠道市场正迎来巨变。

  国际数据公司(IDC)的报告称,在经过了多年逾10%的高速增长后,2015年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预计将在世界范围内首次出现全年个位数增长。研究表明,2015年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将增长9.8%,至14.3亿部,未来几年的增速料将进一步放缓。而在中国市场,运营商政策的改变也使得整个格局发生变化。据李斌介绍,面对运营商大幅削减营销经费、中国智能手机市场增速放缓、手机同质化严重的背景下,2015年酷派主动出击运营商市场、电商市场、公开市场和境外市场。(记者段郴群)

(责编:张歌、杨波)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