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
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正文

“芯片门”三星大悲剧 台积电将垄断iPhone7

TechWeb

今年因为A9处理器的代工工艺不同,曾经有媒体测试三星版本的A9性能不如台积电版本而且续航能力也较差,甚至在香港台湾引发了退货风潮。
2015年12月04日08:30  来源:TechWeb.com.cn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芯片门”三星大悲剧 台积电将垄断iPhone7

  苹果一直想要去三星化,但是苹果处理器一直由三星代工,似乎短时间内还没法离开三星。尽管已经两次与台积电合作,但是三星依然是主力,台积电只是拿到了小部分订单。今年因为A9处理器的代工工艺不同,曾经有媒体测试三星版本的A9性能不如台积电版本而且续航能力也较差,甚至在香港台湾引发了退货风潮。

QQ图片20151203163044

  对此苹果曾经表示并不会体现在用户使用上面,而台积电的掌门人也公开表示在实际使用过程中不会有明显的差别感觉,事情算是就此告一段落。但事情并没有结束,根据汇丰银行分析师的看法,苹果明年的A10处理器将很有可能被台积电抢夺大部分订单。

  在目前苹果iPhone 6s所使用的A9芯片中,60-70%来自三星电子,30%-40%来自台积电。苹果是台积电“整合型扇出型封装”(integrated fan-out,InFO)技术大规模量产后的首家客户。InFO技术允许芯片彼此间堆叠,并直接安装到电路板上、而非首先被安装到衬底上,因而可以减少设备的厚度和重量。

  由于台积电的新技术使得苹果A9X选择了台积电一家,三星无缘这款处理器的代工,显然搭载了A9X的iPad Pro在性能方面表现非常强悍,这也增强了苹果继续与台积电加强合作的信心。

  不仅如此,还有报道称台积电很有可能成为A10的独家供应商,三星有可能被排除在外,但苹果一向不喜欢被一个供应商控制全部元件供应,所以很有可能只给三星小部分份额。

 

 

(责编:孟哲、陈键)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