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
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正文

e袋洗CEO陆文勇:用共享经济重构邻里间的联结

张歌

2015年12月03日08:04  来源:人民网-通信频道  手机看新闻

    近日,e袋洗CEO陆文勇表示,e袋洗正式推出母品牌“小e管家”,目前已经可以通过微信服务号使用。未来e袋洗的定位是服装售后的服务平台,小e管家是从共享经济概念入手,打造一种邻里互动服务的共享经济生态圈。  

    陆文勇说:“互联网有三个阶段:信息时代、物质时代、服务时代。而我们现在正处于服务时代,人类真实的追求导致世界的变化,服务时代是一个更加深层次,更加接近人性,更加增强人与人沟通的模式。服务时代更加在乎用户整体的服务体验,而不是购买的那一瞬间。”

    在服务时代会诞生很多伟大的公司,一个类型是O2O,一个类型是C2C,陆文勇和他的团队也希望成为其中一家,“小e管家”的诞生是因为他们用了两年的时间耕耘了一个单品最后所形成的。陆文勇认为,目前有很多社区O2O不断诞生,也在不断消亡,很多做社区社交或者综合服务的纯信息类的平台,并不能生存太久,因为他们并没有改变用户的服务体验。陆文勇决定从家政服务的一个单品上开始做,从洗衣开始,寻找突破口。

    从产品经理的角度来分析用户的需求是什么?首先是“洗干净”,然后是“早点给我”,这中间是没有洗衣店这个环节的,所以房租成本就可以省掉,洗衣店从前街的门面房,搬到后街,房租成本下降了60%到80%,最终他们决定做上门服务,动用社区人力取送衣物,众包模式诞生。2013年e袋洗推出,在2015年4月25日这天,e袋洗的订单量突破10万单。这两年,e袋洗的业务链条从洗衣服务延伸至洗鞋服务、高端皮具服饰养护、奢侈品洗护等。

   据陆文勇介绍,传统企业面临招人难、房租贵、员工工资上涨等压力,e袋洗采取了共享经济的模式,试图探索一条新路。e袋洗发起了专投共享经济的“共享基金”,首期规模1亿元,主要投资方向是共享经济,目前,该基金已经投资了多个邻里互助项目,涉及管饭、陪护、维修等。

   相关阅读:

 

(责编:张歌、陈键)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