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
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正文

南京醉酒男子走路玩手机摔下台阶 抢救无效身亡

因为低头玩手机造成的事故早已不是一起两起,低头玩手机干嘛?大多无非是为了娱乐消遣,空余时间娱乐无可非议,但若过头,就并非福音了。
2015年12月02日09: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南京醉酒男子走路玩手机摔下台阶 抢救无效身亡

  现在大家人手一部手机,不少人更是成为了“低头族”。媒体曾经多次提醒大家走路不能玩手机,做低头族造成危险乃至丧命的事例也不是一次两次。然而,这样的悲剧还是再一次发生在我们身边。11月28日下午,在鼓楼区的一处铁路天桥上,一位男子酒后一边玩手机一边走路,不慎踏空摔落天桥台阶身亡。

  事发地:一处铁路天桥台阶并不陡

  11月28日下午4点多钟,有市民报警称在鼓楼区大庙铁路天桥上,一男子滚下台阶一动不动。接警的四所村派出所民警沈警官赶到现场,通知120将受伤男子送往414医院。男子经抢救无效死亡。

  据了解,男子王某,41岁,下午和朋友一起喝酒,回家途中,路过铁路天桥,有监控显示,当时男子东倒西歪,一边打电话,一边下楼梯不慎撞到护栏边上的柱子滚落台阶,一动不动。

  昨天下午,记者来到了事发现场,发现这是位于建宁路工农新村北侧的一座连接铁路南北的过街天桥,横跨整个铁路,也是这里周围居民来往南北小区的唯一通道。

  记者来到事发地点,这是天桥北侧的一处上下口,连接的正是大庙村17号小区,这个上下坡的坡度在30度左右,中间是台阶,两侧是斜坡。周围不少市民都对前两天的意外有所耳闻。

  监控显示:男子拿手机踩空前就踉跄

  巧合的是,男子踩空发生意外的地点正好有监控探头,记者也从监控中看到了事故发生的全过程。

  根据警方提供的视频,记者看到,下午3点多的时候,一位男子出现在了监控的画面中,右手一直拿着手机似乎在打电话,并且准备下桥。与此同时,画面中一位推着自行车的男子正在上桥。

  随后,打电话的男子在转弯下桥的地点停住了,可以明显看到男子身子左右摇摆。停了大概5秒钟左右,男子继续前进准备下桥,这时明显可以看到男子左手拿着手机在打电话,右手则抓住了桥栏杆下桥。画面中的另一位男子则已经在桥上骑车远去。

  接下来,揪心的一幕发生了,男子下行的过程中摇摇晃晃越走越快,身体开始倾斜,一脚踩空然后身体加速后头部撞上了护栏,这一撞,男子手上的手机也被撞落在地,身体则向另一侧倒去,随后后仰,脑后侧着地重重摔在台阶上,随后滚落台阶倒在了台阶中间的缓冲带上,一动不动。从男子开始下天桥仅仅10秒左右的时间,悲剧就这样发生了。

  警方提醒:走路玩手机安全隐患大

  监控最直观地还原了事故的发生,虽然男子被发现是酒后出事,但是不可否认的是,一边下桥一边打手机的他,加上酒后的缘故,危险被数倍放大。

  接警的四所村派出所民警在看到事故还原的监控后,也感慨道,在已经醉酒的状态下,还打着手机下台阶,是一件极其危险的事情,“就算不是醉酒状态,我们在下台阶的时候,打手机或者玩手机,不注意路面的状况,万一一脚踩空,那都是极其危险的,严重的摔倒头部着地,可能造成生命危险。”民警表示。

  民警提醒广大市民,这一次的事故再一次给了我们深刻的教训,走路千万不能玩手机,一定要随时注意路面的状况。他提醒说:“尤其是在过马路的时候,上下楼梯的时候,还有在道路状况较为复杂的人行道上行走时低头玩手机,都有极大的安全隐患,这样造成的死亡事故全国发生了无数起。”

  相关案例

  走路玩手机引发的死亡事故

  ●2013年10月10日23时许,湖北十堰北京中路如意小区发生一起惨剧。17岁女生商某与同伴外出聚餐时,一边走路一边玩手机,一脚踩空,跌入十五六米深坎不幸身亡。一同伴转身跳下相救,落在深坎中间一个平台上,造成腰椎骨折、右踝骨骨折。

  ●2014年11月18日19时35分许,四川绵阳一女子在游仙区富乐实验中学后大门河堤上坠入江中,附近群众赶紧报警。通过询问知情人得知,落水人员为年约30岁的女性,在河堤上遛狗散步时,因玩手机没有注意脚下的道路,不慎掉入江中。

  ●2015年5月13日下午,广东中山坦洲镇十四村三华百货对开路口发生一起惨烈交通事故,路边监控拍下了事发经过:一名穿短裙的年轻女子右手接听手机,当她横过马路时,出现在其右边的一辆白色货车迅速将其撞倒在地,随即又被迎面而来的一辆泥头车辗压过去。

  相关研究

  人玩手机时不会注意周围危险

  根据美国高速公路安全协会的报告,自2009年以来,行人意外死亡的人数增加了15%。2013年以后的数据显示,从那时起,已经有4700多名路人意外死亡,相当于在美国每两小时就有一个行人死亡。

  调查认为,有人边走路边用手机浏览社交网络,或是回复短信,这很容易酿成悲剧。

  很多人认为走路用手机不会有任何威胁,但最近的一项研究表明,人在使用手机时根本就不会注意周围的危险,有些人甚至戴着耳塞,听不到外界的声音,更加危险。当然,报告也显示,并不是所有的行人事故都因为他们边走路边用手机。该报告还显示70%的受害者是男性。

  看看蓝天它比手机更美丽

  任何科技都有两面性,过于依赖手机,它就成了“手雷”,随时可能引爆,在这个满城尽是低头族的社会里,似乎手机里的内容24小时每时每刻都在吸引着我们的目光。

  然而,因为低头玩手机造成的事故早已不是一起两起,低头玩手机干嘛?大多无非是为了娱乐消遣,空余时间娱乐无可非议,但若过头,就并非福音了。

  少“低头”多“抬头”,别让手机“绑架”我们。少“低头”,多看看“机外”世界,看看眼前的蓝天,它远比手机里的内容更自然更美丽。

 

(责编:孟哲、陈键)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