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
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正文

苹果手机维修先上网花10元排号费?

2015年12月02日08: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苹果手机维修先上网花10元排号费?

  据沈阳晚报消息 昨天,王先生向沈阳晚报、沈阳网记者投诉称,他想要维修苹果手机,在中街某店查询得知,当天总计有30个空号,但是,必须先在官网上进行预约。他在官网预约两个小时都没有成功,最终通过淘宝网店花10元钱买了个号,才算修上了手机。难道门店里的预约号都被拿去网店出售了?

  零售店查询 剩余30个号

  王先生介绍说,上周,他发现自己的苹果手机电量损耗得特别快,一般晚上充满之后,第二天都使用不到一整天。王先生的手机刚买了不到3个月,还处于保修期间,一大早儿,他就给客服打电话咨询维修事宜。

  客服人员听完王先生的介绍,表示可以帮助进行网上预约,但是,很快,客服说,当天的预约名额已经全部发放完了,只能预约第二天的。王先生只有当天有时间,第二天就要出差,他实在等不及。客服人员建议他去零售网点预约。

  于是,王先生来到中街某零售店,不过,没有预约单号,客服人员并不给维修,还是让他先在官网上进行预约。而且,零售店的系统显示,当天,还有30个预约名额,其中下午8个、晚上22个。

  操作俩小时 官网不好使

  没有别的办法,王先生只能登录苹果官网进行预约。可是,在主页中,根本找不到有关手机维修的任何字样,他又在网上寻找办法,终于找到一个帖子说,需要在主页点击“查找零售店”,然后在弹出来的搜索栏中选择要去的店铺,进入零售店的页面后,再填写苹果账号、密码登录,才能够进入正式的预约环节。

  王先生按照这个流程操作下来,进入预约页面后,还需要填写各种个人信息,包括手机号、身份证号,并进行短信验证。等到一切资料填写齐全,提交预约申请后,却出现了“信息错误”的提示。

  “我为了修手机折腾了那么长的时间,可是,还是没办法维修,我都急得直上火。”王先生说。

  花了10块钱 淘宝买到号

  眼看到下午了,王先生的手机还是没有维修上,他担心出差耽误事儿,就在各个微信群和QQ群里四处求助。果然,有“高人”指点他,去淘宝网上花钱拍个预约号就行。

  王先生在淘宝网上进行搜索,果然发现不少店家声称,不仅可以快速拿到沈阳苹果直营店的维修名额,甚至还能拿到全国范围内任意一个城市的名额。一位网络卖家介绍说,在各个城市的苹果保修代预约服务中,北京最便宜,深圳最贵,沈阳算便宜的,10元钱就可以。上海等地方,则要卖到80元。据他介绍,预约紧俏的前10个城市分别是上海、北京、深圳、重庆、无锡、郑州、成都、沈阳、天津和杭州。王先生花了10块钱,果然就拿到了预约号,当天晚上就修好了手机。

  王先生怀疑,本来不花钱免费预约的门店维修单号,都被人为拿到淘宝店里去卖了。苹果客服却否认了这个说法,而是认为,淘宝卖家都是通过“外挂神器”抢号的,消费者在官网上预约不到,是自身网络等原因造成的,而王先生表示,操作官网的时候,只有预约界面不好使,其余的都正常。

 

(责编:张歌、陈键)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