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
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正文

市民遇手机骚扰9天接2万多个电话 平均20秒一个

从11月20日至29日的9天时间里,长春市民李先生遭遇莫名电话的骚扰,手机一直响个不停,共有两万多个显示“未知号码”的电话打进。
2015年11月30日08:58  来源:新文化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市民遇手机骚扰9天接2万多个电话 平均20秒一个

  李先生的手机显示,9天来已经有21436个“未知号码”的来电 B20

  从11月20日至29日的9天时间里,长春市民李先生遭遇莫名电话的骚扰,手机一直响个不停,共有两万多个显示“未知号码”的电话打进来,严重影响了他的日常生活和工作。而令他更加气愤的是,在第6天,一名陌生男子打电话敲诈他,声称不汇钱就骚扰他半年。

  电话显示“未知号码”

  李先生做生意多年,平时的业务非常多,每天要接很多电话。11月20日上午10时许,一个奇怪的电话打了进来,来电显示是“未知号码”,响了一声就挂了,根本接不起来。此后,“未知号码”便以一分钟三四次的频率打进他的手机,一直到晚上9点半电话定时关机。

  “第一天没太在意,我还以为别人打错电话了,可是第二天8点半,这个电话又打来了,来电的频率与头一天差不多。”李先生心里开始怀疑了,这是有人故意骚扰他啊,于是他开始着手查这个电话号码,后来查到这是湖南长沙的号码,在网络上设置的网络电话。

  电话骚扰一直在持续,每天早上8点半开始,晚上9点半关机时结束,焦急的李先生在自己的手机上采取了措施,同时也报了案,与通讯公司进行了沟通,但始终没有更好的解决办法。

  第六天接到敲诈电话

  在被骚扰的第六天,李先生接到了一个来自福建的号码打来的电话。“你是李经理吧,骚扰你这么长时间,你是不是应该表示表示啊?”电话那端是一名男子,承认是自己在网络上设置了一个骚扰软件,骚扰了李先生好几天,并索要几百元钱。该男子称,如果不给他汇钱的话,他会一直骚扰下去,最少持续半年。李先生没有答应对方,此后,骚扰电话的频率增加了,一分钟达七八次,而且对方还知道了李先生家的座机电话,也曾经打过一次。

  “我也不知道对方为什么给我打电话,打骚扰电话不说,而且还敲诈我,这样的行为实在是太可耻了!”李先生说,9天来共给他打了两万多个骚扰电话,他的生活和工作受到了极大影响,那个手机号已处于瘫痪状态,所有的业务都处理不了,他不知道现在到底应该怎么办。

  平均20秒一个

  21436个未接来电是什么概念?

  以每天早上8点半到晚上9点半13个小时计算,9天是117个小时,即7020分钟,也就是说,每一分钟都有3个电话。再精确一点儿的话,就是20秒一个。

 

 

 

 

(责编:孟哲、陈键)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