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
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正文

国产手机最该学苹果创新精神

苹果的优势有很多,哪一项才是其最为核心的呢?不同的企业或许会有不同的答案,但是创新精神无疑是业内接受度最高的答案。
2015年11月27日08:38  来源:北京商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国产手机最该学苹果创新精神

    在全球市场竞争格局中,苹果、三星和中国手机品牌已成三足鼎立之势,而中国手机企业不仅仅将苹果作为主要的竞争对手,同时还将苹果标榜为学习和超越的对象,这既包括新品牌乐视、奇酷,也涵盖老牌巨头酷派。那么中国企业究竟应该学习苹果哪些东西呢?

  很多企业都曾喊出过要超越苹果的口号,但截至目前,苹果仍可以称得上是世界上最好用的手机,这得力于苹果独特的技术创新优势、极致的用户体验、安全的iOS系统等。

  这些优势帮助苹果占领大部分全球高端手机市场份额,以及智能手机利润。加拿大投行 Canaccord Genuity 日前发布的三季度全球智能手机营业利润的报告显示,三季度iPhone占据了整个智能手机产业 94% 的利润,三星获得的智能手机利润只有 11%,而国产智能手机厂商则被列入零利润或者负利润行列。

  苹果的优势有很多,哪一项才是其最为核心的呢?不同的企业或许会有不同的答案,但是创新精神无疑是业内接受度最高的答案。

  创新也是苹果企业的标签之一。这也是每年iPhone发布,能够吸引众多消费者关注的主要原因之一,消费者早已把苹果的创新看成智能手机行业的创新。

  其实,很多国产智能手机厂商也在朝这方面努力,如新品牌乐视、奇酷,尽管都是今年新进入品牌,然而在产品上却都能看到让人惊喜的创新点,如乐视超级手机的乐见桌面和Live桌面、奇酷手机的双摄像头设计。

  老牌手机巨头也是如此,近年来华为便是不断推出指关节技术、指纹识别2.0技术,而酷派在日前发布的锋尚Max上也采用了双系统、真金属一体化机身、立体耦合天线等最新技术,同时还搭配封闭安全系统、指纹3.0技术、陶瓷电池隔膜工艺等新科技。

  随着智能手机的竞争从参数堆砌转变为用户体验、用户服务比拼,未来单纯靠高配置肯定无法立足于市场,如果没有创新黑科技支持,将难以获得消费者的关注,把硬件配置和创新黑科技融合,才是智能手机的未来,这也是中国手机厂商最应该学习的关键。

(责编:孟哲、陈键)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