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
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正文

这种新型材质可以让手机显示屏不耗电

2015年11月26日08:27  来源:环球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这种新型材质可以让手机显示屏不耗电

  英国牛津大学旗下一家名为Bodle Technologies公司发明了一种新的智能材料,它能够大幅减少智能手机显示屏上的电量消耗。考虑到我们平常使用的移动设备,几乎超过90%的电池电量消耗在显示屏上,如果这项发明能够被广泛应用,将为整个智能手机和可穿戴市场带来“福音”,这样我们就可以告别每天必充一次电的日子。

  Bodle Technologies创始人Peiman Hosseini表示,他们已经获得了来自牛津大学科学创新基金一笔“数额不小”的种子资金支持,用于这项技术的开发。

  Bodle Technologies的发明依赖于一种应用在光盘DVD的技术,它使用电子脉冲来创造逼真的高科技显示屏,这种显示屏不需要电能就能够很清楚地浏览,甚至在直射太阳光下也能清楚地看清显示屏上的内容。

  “我们可以创造一个全新的市场。”Hosseini表示,“目前,我们可能必须每天晚上为智能手机充电,但是如果你拥有了一款并不需太多电量的智能手表或者智能眼镜,你可能一周充一次电。”

  除了能够应用在电子设备显示屏上以外,Bodle Technologies 公司发明的这种特殊材质还可以应用在智能窗户上,要知道,这一市场规模预期到2017年将达到20亿美元。Hosseini解释道,电子脉冲能够改变这种智能“变脸”材质的颜色,而这种材质可以阻止红外波,这就意味着,如果我们在室内安装了这种材质智能窗户,夏天不需要空调就可以让室内自然降温。这家公司声称,采用这种材质窗户,可以让企业节省20%的电能。

  这家公司已经开发出了一种低成本生产设施,它能够在12个月以内生产出原型产品。Hosseini表示,这项技术还可以应用在全息图技术领域。

  此外,这家公司也正在与目前世界上最大的几家消费类电子设备生产商洽谈合作,希望后者能够在其设备中使用他们所开发的技术。不过,目前这项技术还处在早期开发阶段,Hosseini也并没有公布他们所接触的合作公司。

  Bodle Technologies是牛津大学孵化器项目Isis Innovation培育出的一家公司,除了Bodle Technologies之外,通过Isis Innovation项目资助成立的公司已经达到了130多家,其中有45家涉及软件开发,比如Onfido,这家公司在今年获得了450万美元投资。

 

(责编:张歌、陈键)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