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
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正文

智能手机成罪魁祸首 或导致美国交通事故死亡率上升

美国目前仍缺少有效的联邦法律,禁止司机手持使用智能手机,并要求司机系好安全带,以及佩戴摩托车头盔。
2015年11月25日08:32  来源:人民网-通信频道  手机看新闻

  北京时间11月25日早间消息,据路透社报道,美国汽车安全监管机构周二发布的一份初步统计报告显示,2015年上半年,美国交通事故的死亡人数上升了8.1%,创下自1977年以来最大增幅;而驾驶途中使用智能手机以及其他分散注意力的行为成为罪魁祸首,这些行为使得美国的道路更加危险。

  美国政府部门公布的初步数据显示,今年1至6月,交通事故死亡率上升至16225人。这一速率超过了同期汽油价格下降和经济增长等刺激因素速率之和的两倍。

  美国高速公路交通安全委员会负责人马克·罗斯金德(Mark Rosekind)表示:“智能手机使用的增长非常明显,而毫无疑问智能手机在其中扮演了一定角色。但我们目前还没有充分的信息证明,智能手机在其中具体产生了什么样的影响。”

  罗斯金德同时指出,美国目前仍缺少有效的联邦法律,禁止司机手持使用智能手机,并要求司机系好安全带,以及佩戴摩托车头盔。

 

(责编:孟哲、杨波)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