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
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正文

双11催生国产手机新格局

厮杀日益白热化的国产智能手机市场迎来了新一轮洗牌。
2015年11月19日09:56  来源:北京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双11催生国产手机新格局

  随2015年双11落下帷幕,网售销量最大的品类手机的排行榜也火热出炉,在小米和华为“刷单竞赛”新闻热炒的同时,另一个热词迅速被收录进百度百科,这个词就是“花旗小妹”。

  根据天猫双11最终公布的销售额来看,网民消费中有7.52%花在了买手机上。国产手机销量排名也有了新的变化,排名依次为华为、魅族、小米、360奇酷,这个数据一出,四大品牌迅速被媒体调侃为“花旗小妹”。在另一个电商平台京东发布的手机销量数据中,魅族、华为、小米和360奇酷同样坐镇国内品牌新四强。

  厮杀日益白热化的国产智能手机市场迎来了新一轮洗牌。互联网时代催生的“花旗小妹”,正式取代了运营商包养时代的“中华酷联”,成为消费者关注度最高的手机品牌,中国手机市场新格局初现端倪。这一方面意味着国内消费者已经日渐成熟,消费者不再盲目迷恋品牌,手机从品质,性能到性价比等综合竞争力成为消费者选择手机最重要的因素。另一方面,“花旗小妹”新格局的初显,也意味着中国手机行业的品牌竞争进入了一个群雄逐鹿的“新战国”时代。

(责编:孟哲、杨波)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