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
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正文

苹果被诉虚假宣传 移动撤下相关广告语

邓相

2015年11月19日09:54  来源:中关村在线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苹果被诉虚假宣传 移动撤下相关广告语

  律师何干林诉iPhone6s广告语“唯一的不同,是处处都不同”涉嫌虚假宣传案出现新进展。11月17日,中国移动官网上的上述广告语已被撤掉。

苹果被诉虚假宣传 移动撤下相关广告语


被诉的广告语

  据此前报道,何干林在中国移动官网上订购了一台iPhone6s,但他认为产品和广告宣传“唯一的不同,是处处不同”不符:广告中并未指明对比对象是iPhone系列手机还是Android系列手机,即使与上一代机型iPhone6相比,iPhone6s外观基本没差异,技术参数上改进也很小,部分甚至未作任何改进。

  此外,何干林认为,广告语中用词“唯一”、“处处都”均属于绝对化用语,已被《中华人民共和国广告法》明令禁止。

  今年9月1日正式实施的新广告法第九条规定,广告不得使用“国家级”、“最高级”、“最佳”等用语;第二十八条规定,广告以虚假或者引人误解的内容欺骗、误导消费者的,构成虚假广告。

  目前,何干林已起诉中国移动通信集团终端有限公司广东分公司。他认为,后者为加大销量,不惜虚假宣传,要求被告按手机购买价格三倍赔偿其20574元。

  11月9日,广州市天河区法院决定立案受理该案。近期,他还将向法院申请追加苹果公司为共同被告。

(责编:张歌、杨波)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