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
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正文

手机电池添加黄铁矿量子点 充电只用30秒

2015年11月16日08:25  来源:环球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手机电池添加黄铁矿量子点 充电只用30秒

  据英国《每日邮报》11月12日报道,科学家们已发现一种超小黄铁矿量子点,可将智能手机的充电时间大大缩减至30秒。

  量子点是一种半导体纳米粒子,比人们发丝宽度小1万倍。这些纳米粒子拥有独特的电性能,改造后可用于电池充放电。

  但直至目前为止,量子点只能充放电几次。目前,相关研究人员发现用黄铁矿(又名愚人金)制造量子点可提高量子点的充电性能,更快速地给手机充电。

  该研究小组由美国范德堡大学机械工程专业助理教授Cary Pint领导。他对黄铁矿感兴趣,主要因其蕴藏丰富。它是煤炭生产中的副产品,价格低廉,常被应用于一次性锂电池生产。

  Pint认为研究人员虽已证明了纳米材料可以大大提升电池性能,但该材料仍存在局限性。当粒子尺寸小于10纳米时,该粒子就会跟电解质发生化学方应,所以只能充放电几次。

 

(责编:张歌、陈键)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