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
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正文

苹果新专利:用表面电荷提高iPhone疏水性

2015年11月16日08:19  来源:中关村在线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苹果新专利:用表面电荷提高iPhone疏水性

  根据美国专利与商标局公布的文件,苹果一份名为“通过孔口排出液体”的专利申请对通过隔音箱排出液体的全新方法做出了描述。

苹果新专利:用表面电荷提高iPhone疏水性

  苹果新专利(图片来自appleinsider)

  苹果专利文件介绍,这种方法主要是通过改变处于声学器件内部的导电元件(扬声器或是麦克风的内部)的表面电荷分布来达到疏水处理的效果。目前,苹果通过致密的网状结构来防止液体的侵入,但在超出一定压力的情况下,仍然有失效的风险。此外,取决于温度与湿度的不同,这些器件内部存在水分凝结的现象,这对于那些敏感的电子器件来说可不是一件好事情。

苹果新专利:用表面电荷提高iPhone疏水性

  苹果新专利(图片来自appleinsider)

  苹果解释道,位于这些声学模块内部的传感器将对水分的存在进行检测,而其余部分的实现则是依赖于现存的声学传感器。如果声学模块检测到液体侵入,排布在腔体壁上的导体将会通电。而依据表面电荷正负极性的不同,个别区域的疏水性将会发生变化。举例来说,正电荷可能会降低某个区域的疏水性能,而负电荷则会产生相反的效果,将液体排开。

  通过有策略的改变导体表面的电荷排布情况,系统能够根据情况收集和移动液体,这种方法能够将水分输送到某个孔口排出。保护网也可以采取类似策略来加速整个过程。

  最后,苹果表示,扬声器的驱动单元也可以在此过程中发挥自己的作用,通过输入表现为声波的能量脉冲,将液体驱离。

  目前还尚不清楚苹果是否打算将这种全新思路应用在自家的产品之上,但该公司的产品已经拥有了一定程度的防水性能。

(责编:张歌、陈键)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