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
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正文

移动互联网消费将破2.3万亿元

潘福达

2015年11月14日11:23  来源:北京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移动互联网消费将破2.3万亿元

  本报讯(记者 潘福达)赛迪顾问日前发布预测称,基于移动互联网的信息消费已成为创新最活跃的领域,以及2014年中国移动互联网用户数突破8.75亿的数据,预计今年移动互联网信息消费市场规模将突破2.3万亿元。

  这项于2015中国IT服务年会上发布的预测表示,“互联网+”时代来临,促使中国IT服务业持续快速增长。一方面产业规模平稳增长,今年我国IT服务业将保持17.6%的增长;另一方面产业结构继续优化,信息技术咨询、数据处理与运营、数字内容服务等增长迅速。

  赛迪顾问总裁李树翀分析,IT服务未来将呈现网络化、个性化、智能化、生态化的“四化”趋势。分布式的远程服务、用户定制的个性服务、基于大数据的智能服务以及共生互生的生态格局,将成为“互联网+”时代下IT服务的演进方向。

  他预测,智能穿戴设备、智能家居、智能汽车、智能机器人等硬件产品及应用开发呈现快速增长,同时移动办公、移动社交、互联网金融、在线教育等引发IT管理服务新需求。

(责编:沈光倩、杨虞波罗)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