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
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正文

手机娱乐圈何止四大怪

在连续两个月的车轮大战中,繁花似锦的手机圈越来越向娱乐圈靠拢,让“做机”多年的大佬们都叹为观止。
2015年11月02日08:47  来源:北京晨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评论:手机娱乐圈何止四大怪

     在连续两个月的车轮大战中,繁花似锦的手机圈越来越向娱乐圈靠拢,让“做机”多年的大佬们都叹为观止。奇酷总裁李旺实在看不下去了,于是搞了个射箭比赛,号称要射穿那些大忽悠。他总结出“四大怪现象”。

  一是假旗舰横行。言下讽刺某友商推出5寸塑料壳的手机,居然厚颜自封为“小王子”。这显然嘲讽的是9月底刚推出的小米4C,它自称为“安卓小王子”,定价1499元,在金属机身渐成主流的时候却继续采用塑料壳;

  二是换壳潮成风。这自然是在讽刺“相声大师”罗永浩为其坚果手机推出花样繁多的情怀背壳,拿手机背壳做“复古主义”的文章。这在业界的确有些争议,以至于有人调侃说,罗永浩终于学会了卖手机壳;

  三是伪生态惑众。讽刺某友商打着生态化的旗号其实在给资本市场讲故事。众所周知,目前乐视正在大肆推广其超级手机,大打生态牌,而李旺直言看不懂。在乐视的眼中,手机只有生态手机和非生态手机两种;

  四是零售价虚高。李旺说某友商产品做得不错,但是价格虚高,动不动旗舰机定在4000元。尽管没有直接点名,但符合条件的只有那么几个。4000元价格段是眼前国产手机商们仰望的黄金线,苹果、三星价格一直占据着这块高利润的领地,华为今年也开始冲击4000元价格段。

  国内手机行业的怪现象可不只这几个。此前金立董事长刘立荣曾经放炮说,手机行业有“三大怪”:耍猴、亏本和打脸。现在这些桥段还在不断上演。

  此外,还有一个经久不衰的戏法——“撕撕撕不断”。比如奇酷这一次,不仅撕了小米、华为、魅族,就连乐视、一加、锤子都没有放过。

  如今的手机产业非常热闹,八仙过海,各有各道,但带来的浮夸之风也是空前。在越吹越大的牛皮面前,普通消费者该怎样挑一款称心如意的手机呢?

(责编:孟哲、杨波)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