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
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正文

苹果iPhone6S陷“芯片门” 客服:不影响实际使用

林曦

2015年10月23日08:21  来源:羊城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苹果iPhone6S陷“芯片门” 客服:不影响实际使用

  近日,苹果iPhone6S处理器风波不断。继上一代产品A7和A8处理器被爆侵权问题后,iPhone 6S的A9处理器近期又因为来自不同的代工厂,在效能、电力续航等方面表现有差异引发“芯片门”。对此,苹果方面向羊城晚报记者发来声明表示,他们从内部的测试和来自用户的数据反馈可以显示出iPhone 6S与iPhone 6S Plus真正的电池续航力,即便考量到采用不同零件的情况,差别都维持在2%-3%。

  哪家芯片表现好?

  随着iPhone 6S开卖,有网友发现6S的处理器芯片包括两种不同版本,代工厂分别来自三星和台积电。在一段网友上传的测试视频中,两台装有不同芯片的6S同时开启并全部打开飞行模式,清空后台,亮度设置为最低,三星版的iPhone手机3小时58分钟后自动关机,而台积电版的5小时40分钟后关机。测试显示,在显示性能和续航方面,台积电的A9芯片表现优于三星版。

  对于网友的测试结论,苹果随后发出一段声明,承认不同的零件确实存在差异,但强调“差别都维持在2%—3%”。同时,苹果也表示“提供的每块芯片都通过Apple最高规格标准,无论何种容量、颜色或型号的iPhone 6S,Apple均确保其拥有良好的效能以及电池续航力”。

  需不需要换货?

  羊城晚报记者从广州岗顶一家苹果经销商处了解到,他们进货时看不到手机芯片的版本信息,尚不清楚6S处理器版本的具体情况,目前也没有遇到因此换货的案例。而苹果客服热线的工作人员表示,两种芯片版本的差异非常小,不影响实际使用。对于7日内购买的未开封新机,可以申请调换。

  同样价格的手机,不同的供应商芯片,是否符合行业规律?对于使用上的差异,消费者该如何看待?艾媒咨询董事长张毅在接受羊城晚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一般来说手机厂商比较固定使用某个品牌的芯片,使用不同芯片的并不多。苹果使用不同厂商的芯片主要是因为两家或以上厂商代工可以带来议价空间,还关系到保证产能和产品生产安全的问题。

  不同厂商肯定是有差异的,同一个厂商不同批次的产品也会有差异,只要是这个差异能稳定在合理范围内,不影响手机的整体使用,问题就不大。手机涉及的零部件太多,消费者没有必要去关注。“除非苹果涉及虚假宣传,消费者可以提出更换,但是如果仅仅因为芯片版本去换机,有点大费周折。”张毅表示。

(责编:张歌、沈光倩)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