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
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正文

安卓手机出现新病毒 杀不死的“幽灵推”

2015年09月24日08:25  来源:CCTV-新闻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安卓手机出现新病毒 杀不死的“幽灵推”

  “幽灵推”病毒会隐藏在一些流行工具软件中,如会说话的汤姆猫等,当用户安装非正规渠道下载的这些工具后即中毒,病毒会下载安装一系列恶意程序。

  网络安全工程师 刘文柱:它会帮你不断的下载它推广的应用,这个过程中假如说你使用WiFi,它会把你WiFi网络关掉,使用你的3G 4G网络直接消耗你的资费。

  “幽灵推”病毒的传播方式和危害与此前发现的众多手机病毒并无区别,不同的是这款病毒有很高的技术含量,它可以直接安装在手机系统里,取得最高权限,这导致杀毒软件根本无法删除它,因为杀毒软件无权更改删除系统文件。

  网络安全工程师 李铁军:这是我们在安卓上发现的迄今为止影响最严重的手机病毒。 第一它是一款安装之后直接ROOT你的手机的病毒,技术含量非常高,第二它感染量非常高,感染遍布全球各个国家都有,第三 它影响面超级广 ROOT功能已经实现了对3000多个手机品牌和1.5万款(机型)ROOT这是非常强的。

  网络安全工程师提醒用户,手机如果中了该病毒,可以选择专业的针对该病毒的杀毒工具进行查杀,另外用户下载软件时一定要在正规的网站下载,不要选择在论坛或非法网站。

(责编:赵超、陈键)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