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
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正文

44城市宽带接入开放试点

2015年09月24日04:32  来源:新京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44城市宽带接入开放试点

  新京报讯 (记者赵毅波)工信部9月23日发文,将天津等44个城市纳入宽带接入网业务开放试点,标志着民资可以进入宽带接入网业务的试点城市进一步扩大。

  工信部发布的《关于进一步扩大宽带接入网业务开放试点范围的通告》(工信部通信[2015]318号)表示,决定继续扩大试点范围,将天津、石家庄等44个城市纳入宽带接入网业务开放试点范围。民营企业可向试点城市所在省(自治区、直辖市)通信管理局提出开展宽带接入网业务试点的申请。

  去年底,工信部确定了向民资开放宽带接入网业务的首批试点城市,为太原、重庆等16个城市,试点时间3年。稍后,北京也被纳入试点城市。

  业内人士表示,宽带接入网业务的改革是电信改革的重要一环,对促进行业竞争、加快宽带“提速降费”具有积极意义。

(责编:孙阳、夏晓伦)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