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
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正文

库克回应用户吐槽 考虑允许用户卸载预装应用

2015年09月21日08:10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库克回应用户吐槽 考虑允许用户卸载预装应用

  苹果CEO库克为苹果用户画了一张饼。记者了解到,他对外表示,苹果或将允许iOS用户删除部分预装应用,以帮助用户进一步为iPhone瘦身,不过这一计划并没有具体的实施时间表。

  库克本周与负责软件服务业务的高级副总裁EddyCue出现在了纽约第五大道的苹果零售店。面对用户吐槽内存小但系统本身太大,库克表示,一些应用同iPhone上的其它功能都存在关联关系。也就是说,删除一个就可能会导致其它地方出现问题,因此允许删除预装应用,这个问题办起来要比看起来复杂得多。不过,他同时表示,这种关联并不存在于所有应用,有一些不会产生这种问题。所以未来苹果会想出一个妥当的办法,让用户可以自由决定是否删除那些不影响系统功能的应用。但至于什么时候能实现这一目标,库克表示目前只是在“积极考虑”,尚无具体的时间表可供外界参考。由此看来,可卸载预装应用的苹果手机短期内还不会出现。

  事实上,由于iOS系统的不断升级,其系统所需存储空间的增长已经让16GB的用户吃不消了。在苹果发布iOS8升级时,4.58GB的所需空间已经让很多用户叫苦不迭,为删除手机里的哪些内存而发愁。不过苹果也认识到了这个问题,在本次iOS9系统中,升级所需空间被压缩至了1.3GB,让16GB的iPhone用户也可以放心选择升级。

  在中国市场,手机预装应用不可卸载问题也一直是消费者不断投诉的问题。去年年底,深圳的姚女士就因苹果手机部分预装软件无法卸载,担心自己的隐私问题遭到窃取泄露等安全隐患,将苹果在国内的销售商告上法庭。不过法院判决姚女士败诉,理由是她购买苹果产品时,已经预知产品的预装软件无法卸载。

  记者也针对部分iPhone用户进行了随机调查,多数用户确实对可卸载预装应用非常欢迎。在iPhone用户认为应该被删除的预装应用中,股票、地图、游戏中心、提醒等应用的得票率最高。

(责编:张歌、陈键)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