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
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正文

物联网之父:中国互联网的发展已超过很多西方国家

2015年09月17日08:06  来源:人民网-通信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9月17日电 (张歌)昨日,以“互联网+开放·连接”为主题的2015腾讯智慧峰会在北京召开。物联网之父Kevin Ashton在演讲中提到:中国互联网的发展程度,已经超过了很多西方发达国家,中国在物联网的发展中可以大有所为。

随着“互联网+”的蓬勃发展,互联网连接一切的本质日益凸显,一场关乎连接的浪潮已经悄然而至。物联网将互联网变成庞大的神经网络,颠覆社会经济的发展,给很多企业带来了创新的绝佳时机。

科技创新力量与各行各业的不断融合,呈现互联网连接一切的创新趋势。腾讯网络媒体事业群总裁刘胜义指出,连接器、被连接者、流通物构成了物联网的铁三角,当流通物不再是互联网上简单的图、文、视频等内容时,全新的流通物开始形成,这是一个包含了信息、产品、服务的综合体,它将是企业下一阶段发展的核心竞争力。

对此,Kevin Ashton认为:“中国互联网的发展程度,实际上已经超过了很多西方发达国家,当中国互联网升级到‘互联网+’,强调共性与融合的物联网与之有了更大的关联,因为‘互联网+’的生态,构建在万物互联的基础之上。”

随着互联网的开放,企业可以利用技术创新、大数据挖掘等方式,寻找适合自身的“互联网+创新”发展路径,以期重新塑造品牌和生态格局,最终在时代变革中成为市场赢家。 

 

(责编:张歌、杨虞波罗)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