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
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正文

调查显示消费者对移动宽带性能满意度不断提升

文慧

2015年09月14日08:16  来源:飞象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调查显示消费者对移动宽带性能满意度不断提升

  据国外媒体报道,移动互联网性能对于智能手机用户的重要性不断增加——他们的期望空前高涨。Vasona Network最新发布的针对智能手机用户的 年度调查结果显示,市场需求持续上升。与此同时,用户对移动数据服务性能的满意度有逐渐增加的趋势,越来越多的消费者乐于向其他人推荐他们的服务提供商。而在用户对移动数据性能评价不断提高的同时,无线运营商开展数据计划升级的重点也正转向继续满足其期望。

  该调查显示:

  ● 在选择一家服务提供商时,移动互联网性能的重要性从2014年的32%提高至今年的35%;

  ● 用户期望“始终能够提供良好的移动数据性能,没有不时掉线或中断”的比例仍然高达73%,而去年同期的数据为72%;以及

  ● 32%的智能手机用户在过去一年中升级了自己的移动数据计划,另有10%计划在未来一年内升级。

  虽然移动互联网性能在智能手机用户心目中的重要性不断上升,但调查结果显示,用户在这方面的满意度不断提高:

  ● 35%的受访者认为他们的服务提供商提供了目前最好的移动宽带性能,高于去年的31%;

  ● 46%的受访者表示会向其他人推荐使用自己的提供商,高于去年的42%;

  ● 28%的受访者现在认为,他们可以通过更换服务提供商获得更好的性能,低于去年的32%;以及

  ● 32%的受访者表示,他们的提供商所提供的移动宽带体验在过去一年中有了改善,认为不若去年的只有15%。

  VasonaNetworks市场与产品管理副总裁约翰·雷斯特(JohnReister)表示:“移动运营商在努力提供一致的数据经验方面取得了良好进展。这种积极的趋势显而易见,但随着近期大约三分之一的智能手机用户升级其服务计划,以及更多用户计划在不久后升级,运营商依然需要不断通过创新技术顺应这种日渐增加的需求,并有效地利用现有的频谱,这一点至关重要。”

  本次调查的其他结果也表明,运营商应专注于改进移动浏览性能。大多数受访者(60%)表示,“网页加载缓慢或根本不动”是网络速度缓慢时最令人沮丧的经历。这一比例较去年的54%有所上升。当应用程序无法运行时,运营商要负主要责任(56%),高于应用程序制造商、设备制造商或操作系统开发商的总和。

(责编:张歌、赵超)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