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
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正文

华为手机高管:新品发布不惧与苹果“撞车”

2015年09月10日11:01  来源:人民网-通信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杭州9月10日电 (赵超)继上周在德国柏林消费电子展首发之后,华为年度旗舰新机Mate S 9月8日正式在国内发布。这款被华为称为“旗舰中的旗舰”高端机型,国内售价4199元起,创下了华为手机产品迄今为止最高价格记录。

华为消费者业务手机产品线总裁何刚在会后接受人民网采访时表示,华为今后将继续贯彻精品路线,精品不仅是指高端机型,在入门机型,中端机型等产品方面也希望成为不同档位的高端机型,使华为产品受到不同消费者的喜爱。

不惧与苹果“撞车”

巧合的是,华为此次发布新机日期距离苹果iPhone 6S发布仅仅相隔一天,而且两者硬件配置和功能不相上下,难免会被外界拿来做比较。

对此何刚表示,华为在技术研发上会保持自己的节奏,“华为最早进行压感技术研发的时候,其实并不太清楚苹果在做什么,所有传言也是近期才有的。”

华为Mate S上周在柏林消费电子展首发之后,被国外媒体认为是完全有实力与苹果、三星的旗舰机型竞争的产品。对于外界的这种比较,华为方面充满自信。

何刚认为,华为与苹果的竞争,依靠优质的产品,在设计、体验、技术方面进行竞争,“Mate S无论是机身设计,还是压感识别技术,包括专业相机模式,全新的指关节互动,都是很大的进步。但是这些进步还不足以赶超苹果,华为需要更长期的投入”。

何刚说,“华为在产品品质、用户体验方面都在持续加强投入,对于赶超苹果,我们还有很长的路要走,但是只要坚持华为的原则,对于这个目标我们有信心。”

高端手机市场的“闯入者”

近几年,全球高端智能手机市场几乎成为苹果和三星的专属“领地”,其他手机品牌3000元以上产品很难有立足之地。而从去年开始,华为成为高端智能机市场的“闯入者”。

去年八月,华为Mate 7上市之后,在短时间内卖断货。这款定价3千多元产品,市场最高时的售价达到了4300元。据何刚透露,截至目前,Mate 7全球销量已经超过600万台,远远超出华为预期。

凭借Mate 7的空前成功,华为在高端市场站稳了脚跟,同时也对做“精品手机”有了更多自信。

此次华为发布的Mate S,延续了Mate 7设计风格,功能更加强大。更为重要的是,Mate S是华为首款定价超过4000元的产品。

对于Mate S的定价,何刚认为,无论是苹果还是三星的旗舰产品价格区间都高于华为很多,华为的工艺、触碰科技,相信消费者会喜欢。

何刚表示:“Mate S是华为手机在华为Mate 7和华为P8取得成功的基础上,向更高端市场进发的一次尝试,不同于Mate 7商务和P8时尚的定位, Mate S更加聚焦高端轻商务人群,并进行了多项技术创新。Mate7受到了消费者的喜欢及良好的口碑,我们希望Mate S这款旗舰中的旗舰,同样获得消费者的喜爱。”

 

(责编:张歌、赵超)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