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
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正文

美媒:苹果iPhone 6S增长可能放缓

陈薇

2015年09月08日07:16  来源:环球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美媒:苹果iPhone 6S增长可能放缓

  【环球科技报道 记者 陈薇】据英国《华尔街日报》9月7日报道,1977年,在旧金山市政礼堂的西海岸电脑展上,21岁的史蒂夫·乔布斯发布了苹果II电脑。该款电脑开创了个人电脑市场,并让苹果走上了在38年后成为全球最有价值公司的轨道。而在2015年,要在成熟、竞争激烈的智能手机市场上压榨出更多创新,已不是一件容易的事。然而,要想保持iPhone的销量增长,苹果就必须继续为用户提供更多升级换代的理由。

  iPhone 6S预计会着重于触屏技术、摄像头和处理器方面的改进,而不是类似去年那样的全面重新设计。对于一款“S”型年度升级产品来说,这种情况十分常见。不过,它也令部分人怀疑,在去年加大iPhone屏幕之后,苹果能否引爆对iPhone的新一轮巨大需求。

  手机行业评论人士、科技领域风险投资公司安德森·霍洛维茨基金(Andreessen Horowitz)合伙人贝内迪克特·埃文斯(Benedict Evans)表示:“我认为那种会引爆市场的情况不会再次上演。”

  然而,今年7月,苹果首席执行官蒂姆·库克(Tim Cook)曾向投资者表示,iPhone还会增长“许多、许多、许多年”。

  在苹果的财报电话会议中,库克表示:“关于iPhone还有成千上万的创意。我认为,我们正处于iPhone发展的初期,而不是末期。”

  不论下一款iPhone会采用什么新技术,苹果的支持者表示,持有旧款iPhone的现有客户依然存在很大的被压抑的需求。库克在7月曾表示,在苹果的用户基础中,只有27%的用户已升级到iPhone 6或iPhone 6 Plus,从而留下了“大量的增长空间”。

  CCS Insight分析师本·伍德(Ben Wood)指出,苹果的客户往往非常忠诚。他说:“我们知道,iPhone就像智能手机领域的‘加州旅馆’(Hotel California)——一旦你进来,你就很难离开。拥有iPhone 4S或iPhone 5的人几乎肯定会升级。”

  这有助于让苹果不受智能手机市场整体放缓的影响。IDC的研究人员预测,智能手机市场的增速将从2014年的27.5%降至今年的10.4%。

  华尔街预计,明年iPhone销量将增长5%到10%之间,相对于iPhone最近一季35%的销量增长而言,这将是严重放缓。然而伍德表示,对于其他大多数智能手机制造商,即使是这样的增长看上去也很有吸引力。

 

(责编:沈光倩、杨虞波罗)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