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
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正文

众多手机品牌的围剿 HTC连续5个月业绩下滑

钱瑜 石飞月

报告显示,8月HTC的营业收入为58.9亿元新台币(约合人民币13.6亿元),同比下滑52.6%,环比下滑7%,这是该公司连续第5个月遭遇业绩下滑。
2015年09月07日08:20  来源:北京商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众多手机品牌的围剿 HTC连续5个月业绩下滑

  日前,HTC公布了今年8月的营收报告,报告显示,8月HTC的营业收入为58.9亿元新台币(约合人民币13.6亿元),同比下滑52.6%,环比下滑7%,这是该公司连续第5个月遭遇业绩下滑。据统计,HTC在2015年前8个月的营收共888.3亿元新台币,同比下滑27.9%。

  此前HTC公布的2015年二季度财报显示,二季度该公司营收330.1亿元新台币,环比下降20.5%,净亏损51.4亿元新台币。其中,6月营收更是创下了HTC近20年来单月营收最低,仅86.8亿元新台币,环比下降21%,同比下降60.4%。

  HTC此前公布的三季度财务预测数据显示,预计三季度营收约在190亿-220亿元新台币之间,毛利率约为19%-19.5%,每股税后亏损约在5.51-5.85元之间。

  业内人士指出,该公司的巨亏,一方面是因为智能手机市场整体增长放缓,另一方面则是产品定价过高,同时在中国内地市场遭遇众多手机品牌的围剿。

  数月来,HTC一直深陷舆论的泥潭。该公司多次被传将被华硕、360等公司收购,且上月有消息称HTC将通过停产低端智能手机削减成本,以后只专注于高端手机市场。对此,通信业资深专家刘启诚认为已经没有多大意义。“HTC产品亮点不够,消费者不认可,所以在高端手机市场根本无法与苹果和三星匹敌,且目前智能手机市场增速已经放缓,高端机市场份额也在下滑,发展前景并不乐观。”

  此外,就在上月,HTC官方宣布将会在全球范围内裁员15%。有消息称,该公司的裁员范围还包括其大本营台湾的相关工厂,预计到10月底将在台湾地区裁员共600人,不仅涉及生产线,还涉及到研发部门。

  对此,刘启诚表示,目前的HTC恐怕逃脱不了被收购的命运,因为在高端手机市场HTC不敌苹果与三星,低中端市场又不断被小米、联想、华为等中国内地本土品牌蚕食,目前已经沦为一个市场份额在十多名开外的边缘化品牌。

  “而且除了产品的定价策略存在重大失误外,销售渠道缺失也是HTC在中国内地销量大幅下滑的一个直接原因。” 刘启诚进一步指出,无论是运营商渠道、电商渠道还是连锁店等社会渠道,相比小米、华为、联想等企业来说,HTC几乎等于零。

(责编:赵超、杨波)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