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
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正文

入网自动读取用户信息 手机实名率年底前超90%

黄鑫

2015年09月01日10:04  来源:经济日报  手机看新闻

自9月1日起,电信企业实体营销渠道在为用户办理入网手续时,将通过二代身份证识别设备自动核验用户身份证件,自动读取用户身份信息。

8月31日,工信部网络安全管理局有关负责人介绍说,目前电信企业已经累计购置并部署二代身份证识别设备60余万台,要确保在今年年底前各电信企业全部用户实名率达到90%以上。

据了解,从2013年9月1日我国实施电话用户真实身份信息登记工作以来,全部电话用户实名率稳步提高。全国已完成1000余万老用户补登记工作,电信企业对公安机关通报的2万多个涉及违法犯罪的电话“黑卡”及时进行了关停,“黑卡”产生源头得到了有效遏制。

电话“黑卡”是指未进行实名登记并被不法分子利用实施违法犯罪活动的移动电话卡。从源头上看,电话“黑卡”产生的主要原因是少数基层电信企业,特别是末梢社会营销渠道在为用户办理入网手续时,存在不要证件、不登记、不核验证件、利用他人身份信息虚假登记等情况。

(责编:张歌、赵超)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